close

DSCF4964.jpg

小百岳大崙頭山位於內湖和士林的交界,根據查詢網路的結果,由內湖登頂路線較短,又可順遊白石湖吊橋,是一條不錯的親山路線。

 

今年的夏天真是熱的驚人,原本夏天該有的颱風,都沒出現,所以我也幾乎都沒有出門。這次剛好要到台北看展覽,想說順便再運動一下。去台北還要運動?一般人可能很難想像,不過我是有機會就會順便運動一下,因為醫生說我得了一種「不運動就會死」的病。有這種病?其實就是脂肪肝,很多人都有,沒什麼藥醫,只能運動,可能是平常飲料喝太多又沒運動,所以有機會就加減運動一下。

所以說,我這個部落格和別人不一樣,別人是到處去大吃大喝,我是到處去運動。

不過這幾天天氣預報,北部氣溫相當高,不知這條路線有沒有遮蔭,網路上看別人的部落格也都沒有說明,只好自已走一趟才會知道。

一般常爬山的人,可能都要什麼走O型、縱走,不過我們這種外地來爬山的,行程很多,時間寶貴,通常是要走最短路線。這次爬大崙頭山,根據歐都納小百岳建議路線是從士林外雙溪那邊走,不過我看了一下地圖,似乎內湖這邊比較近,而且又可到白石湖吊橋,離我要去看展覽的南港展覽館又很近,所以就決定走這條路線,果然登山路線相當好走,感覺比上次爬的南港山還輕鬆,唯一缺點是要搭半小時一班的小2公車,等公車要花點時間。

此次登大崙頭山,從下公車處開始爬,來回連拍照約一小時,由於覺得太輕鬆,決定再用走的到碧山巖旁的白石湖吊橋,指標上寫25分鐘,不過我又到處亂拍花了40分鐘,下山又等了半小時的公車,這就是大概花費的時間。

 

DSCF4932.jpg

 捷運文湖線。

DSCF4933.jpg

坐到內湖站,到達這裏時間是上午8點,由1號金龍路出口出站,網路上說是要到內湖路二段坐公車。

DSCF4934.jpg

結果捷運出口的這條大馬路竟然不是內湖路,我以為內湖的大馬路一定是內湖路。結果是在捷運後方的小馬路才是內湖路。我一直走到金龍路的7-11問店員,如何坐公車到碧山巖,才告訴我在金龍路前方不遠左轉,結果是又回到捷運站的正後方,原來一號出口的後方,有條小路通到內湖路。

 

 DSCF4936.jpg

小小條的內湖路不遠即可看到小小的福德祠土地公廟,上山是在福德祠的旁邊等車。

 

  DSCF4938.jpg

小2區間車大約是半小時一班,上面有寫時間。福德祠這裏是叫碧湖國小站。公車還蠻準時的。由於上面沒寫大崙頭山,不知道要坐到那裏,所以我上車就問司機到大崙頭山那一站下比較近。

 

DSCF4939.jpg

小2就是沿著碧山路上山。這公車很有趣,上山到石崁會有二次迴轉,第一次在碧山巖,也就是說碧山巖是在半山的一條路裏面,不論是上山或下山公車,都會在碧山巖牌樓前繞一圈,那如何知道是上山或下山的公車呢,我回程才發現,公車正前方會放個牌子,上山寫往石崁,下山寫往復興劇校。所以看牌子就知道是上山還是下山的公車。

DSCF4940.jpg

 

DSCF4942.jpg

離大崙頭山最近的下車點,是在第二迴轉點,也就是在公車過「恆光禪寺」站後,就要準備下車,我有問司機,這個地方似乎沒有站名,不過地址是碧山路44號,公車會在這個停車場迴轉下山往另一方向的終點站石崁。所以開到這停車場時就要下車了,不然就是事先告知司機要到大崙頭山。

 

DSCF4941.jpg

碧山路44號停車場前的指標往大崙頭山40分鐘1.4K,似乎不太遠,不過往上爬不多遠,另一個牌子寫的是45分鐘1.7K。

 

 DSCF4944.jpg

DSCF4943.jpg

DSCF4945.jpg

這附近很多這種小池塘,我猜是不是灌溉用的。

 

DSCF4946.jpg

沿路指標很清楚。

 

DSCF4947.jpg

有個指標圖。

 

DSCF4948.jpg

DSCF4949.jpg

太陽很大,還好沿路都有樹蔭,還有大風吹來,很涼快。不知是不是平常風就很大,還是今天聽說是有颱風靠近台灣附近造成的。

 

DSCF4950.jpg

有幾處的小陡坡。

 

DSCF4952.jpg

DSCF4951.jpg

DSCF4954.jpg

 

 

DSCF4953.jpg

看到旁邊好像又有水池。

 

DSCF4955.jpg

陡坡不多,後面都是平路。這裏好像是往大崙尾山的自然步道叉路。

 

DSCF4956.jpg

後面都是平路了。

 

DSCF4957.jpg

山頂的涼亭,有個名字叫「乘風堡」。

 

DSCF4959.jpg

打印台。

DSCF4960.jpg

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大崙尾山在士林那邊,沒走到那裏。

 

DSCF4958.jpg

歐都納的牌子。

 DSCF4961.jpg

可以爬到樓上迴旋梯去拍照。

 

DSCF4962.jpg  

迴旋梯上展望。

DSCF4963.jpg

DSCF4965.jpg

 

 

DSCF4966.jpg

 

DSCF4967.jpg

可以看到101。

 

DSCF4968.jpg

 

 

DSCF4969.jpg

原路下山最近。

 

DSCF4970.jpg

由於覺得登這座山很輕鬆,下山時到水池去看看,叫做「埤頭」。

 

DSCF4971.jpg

DSCF4972.jpg

又回到碧山路44號,

事後想想不太對,它寫的應該是單程40分吧,怎麼我來回連拍照才花了1小時,真是奇怪。

不想坐著等公車,決定用走的到白石湖吊橋去拍照,上面寫25分1.7K。

 

DSCF4973.jpg

停車場處往下走,發現有二隻大狼狗一直叫,其中一隻向我走來,走到我後方,我沒理他,一直往下走,它看我走遠了,又回到它的窩。

 

DSCF4974.jpg

不過從這往下走就沒那麼多樹蔭了。

 

DSCF4975.jpg

有個龍船岩觀景台,看遠處的龍船岩,老實說看不太出來。

 

DSCF4976.jpg

步道一直往下。

DSCF4977.jpg

DSCF4978.jpg

從此處出來。

 

DSCF4979.jpg

這地方就是公車上山時經過的「觀光草莓園」。有個往大崙頭山步道的指標。如果從這裏上山真是有點遠。

 

  DSCF4980.jpg

慘的是下山大馬路都沒樹蔭,太陽很大。

 

DSCF4981.jpg

有個「瓜甜你下」看板,我覺得和大湖的「莓大莓小」有異曲同功之妙。

DSCF4982.jpg

 

DSCF4983.jpg

 

DSCF4984.jpg

大馬路走不多久,就有個叉路,寫往白石湖吊橋.往叉路走。

DSCF4988.jpg

有個水池觀景台。

 

DSCF4985.jpg   

不知是什麼鴨,覺得很漂亮。

DSCF4986.jpg

DSCF4987.jpg

剩250公尺,應該很近。

 

DSCF4989.jpg  

經過一個景觀餐廳,旁邊不遠就是吊橋了。

DSCF4990.jpg

白石湖吊橋。

 

DSCF4992.jpg

 

 

DSCF4991.jpg

 

 

DSCF4993.jpg

 

 

DSCF4994.jpg

 

 

DSCF4995.jpg

走過吊橋就到碧山巖了。

 

DSCF4996.jpg

 

 

DSCF4997.jpg  

碧山巖牌樓下蔭涼處等車,大風陣陣吹來好涼,陣風大到,差點被吹倒。剛到吊橋時剛好10點半,看到一輛公車剛開走,從10點半開始等車,公車還真準時,10點45分就看到上山的公車來了,10點50幾分下山公車就到了。

又坐到同一司機的公車,我告訴他,下山在44號那裏等公車比較輕鬆,走到碧山巖還要一段距離,他回答我,到這裏,就要這樣走,才算有走透,他說的也有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