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80307_210440_vHDR_Auto.jpg

台灣於二月底發生衛生紙搶購潮。據公平會三月調查後指出,量販店業者於二月23日星期五發佈消息 「衛生紙確定大漲30%,賣場業績急飆5倍」。由於家裏的衛生紙也沒了,本人於二月25日星期天上午8點前往量販店購買衛生想購買一些衛生紙備用,結果晚了二天,原先擺放衛生紙的架上空無一物。

後來經親友提醒,可以在網路購買不必到處找貨,還可以專人送到家,結果25日在網路上查詢,所有網站的衛生紙已銷售一空,令人驚呆了。

之後又爆發媒體大論戰,說明全世界只有台灣搶購衛生紙的現象,加拿大媒體還列為本周全球趣聞。

開始有一些名嘴、網紅,政治人物,甚至是財經專家開始大肆批評。還有人在社群平台分享,要大家轉傳「搶購衛生紙省不到錢,反而失去更多…」之類的言論。

P_20180225_084157_vHDR_Auto.jpg

2月25日早上八點多的大買家量販店。

P_20180225_084137_vHDR_Auto.jpg

P_20180225_093600_vHDR_Auto.jpg

2月25日的全聯。

P_20180225_090535_vHDR_Auto.jpg

2月25日早上九點的家樂福,下午再去就被掃光了。

P_20180227_172002_vHDR_Auto.jpg

2月27日的愛買量販店。搶購一空。當時的特價是「倍潔雅」24包159元。

先說一下這幾天體會的「搶購衛生紙」 ,並不是像財經專家所說,要「排隊」浪費時間在那等,我說這些「高端」財經專家,一分鐘幾十萬上下,應該看不起「省」的這一點「小錢」,只是憑空想像,好似要像排隊買美食一樣,排一條長龍。於是就說搶購衛生紙是浪費時間,不如拿來看書、投資在做別的事上‧‧‧‧

實際是大家一去看到沒貨,只好摸摸鼻子就走了。有些比較激動的消費者,會在現場碎碎唸,說大賣場明明DM上有特價商品,怎麼來都沒貨,是欺騙消費者,要找賣場人員抱怨。

不定時會有廠商或賣場人員補貨,等到廠商推著一棧板的衛生紙箱要上架,還沒上架,民眾就開始搶箱子、拆箱,拿裏面的衛生紙,搶到的民眾也不知拿到的衛生紙價格,先拿到手再說,再問價格,決定要不要去結帳,整個過程不到二分鐘,那裏有所謂「浪費時間」之說。

剛開始有些賣場不限購買數量,很多人直接搬整箱的,過了三、四天之後,到處都買不到衛生紙,賣場架上一直是空的,量販店才開始限購,一人限購二串或四串。

有一次看到整車、有「特價」衛生紙推來了,也跟著人家去拆箱,搶拿裏面的衛生紙,拿到一串,真的是有莫明的快感,因為一分鐘後就沒了,只能說搶到衛生紙的快感,「無價」。

至於有沒有省到錢,應該是有省到一點點,因為我沒錢、買的不多。不過我想,如果有人搬好幾箱,甚至數十箱的,應該是可以省到錢。

P_20180226_151828_vHDR_Auto.jpg

剛開始買了三串意思意思。表示有參與搶購,跟上潮流了。

P_20180321_095618_vHDR_On.jpg

經過數天後,總共買了八串,126包衛生紙。網路上查詢一箱約七、八十包,因此大約買了一箱多。大家都知道我是窮人,曾經寫過窮人水草缸、窮人圓桶過濾器等文章,像我這種窮人大搶購也買不了多少, 因為沒錢。

網路上有很多人,嘲笑去搶購衛生紙的人,說買了一堆,結果會不會沒漲價。還有新聞說台灣精(貪)打(小)細(便)算(宜)的人很多。不論如何,根據我三月中旬後再去量販店看的結果,真的是都「沒特價」了,跟二月底的價格比起來真的有差。當然每個牌子品質、價格本來就不同,據我買二、三月特價時買到的價格,得意、倍潔雅一包約7.04元,舒潔「特級舒適」一包約10.6元。大家可以比較一下。

我估計每串10包大約會多30元(有待時間印證)。當然有些人不會在乎買串衛生紙多個30元。因為他們賺很多,但像我們這種窮人就很在乎。

有些財經專家說,你去逛大賣場會買更多,所以省不了多少,拜託,窮人都沒錢吃飯了,怎麼會買別的東西呢,也許中產階級的人可能發生這種事,但是像我們這種窮人,吃飯都有問題了,都是鎖定需要的物品才去買,根本不可能再買其他的物品。

3月20日以後,量販店真的沒特價了,架上滿滿都是衛生紙沒人買,因為真的貴的離譜。大概就像我說的每包貴3元,漲幅約30~40%    。

P_20180321_095658_vHDR_On.jpg

沒事就把衛生紙用手推倒、用身體撞倒、再疊起來, 像積木一樣,真有趣,感覺很「療癒」。令人想到youtube網紅「小玉」,有一次拍影片當有錢人,拿一百萬元鈔票來洗澡。如果倣效他拿衛生紙來洗澡,應該就可以真正體會到窮人的生活了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