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八月底辭掉工作…就計畫環島小玩一下,順便思考一下未來的方向…原本計畫在學生放暑假期間環島,因為路上各風景區可能會比較熱鬧,可以舒解一下一個人環島的寂寞。

 

不過因路線未決定,又因九月連三個颱風耽擱了行程,就在九月第三個颱風「薔蜜颱風」過後,聽說一周後還有颱風要來…於是決定出發旅遊。

 

一般人要「環島」旅遊,只是為了「環島一周」,還有人二十四小時環島一圈,我是覺得這樣沒什麼意義,環島太容易,只要一直騎車,一定會繞台灣一圈,這樣能證明什麼呢,有能「熬夜騎車」的體力嗎?

 

對我來說,台灣東南西北部早已走過,要環島旅遊,就要選擇自已想去的景點,把自已想去,或是沒去過的地方走一遍,才能充實自已的人生,為自已留下美好的回憶。

 

於是路線捨棄常走的中南部,改走東北部。

 

第一天先由台中到花蓮,再視情況決定接下來的行程。

 

準備物品:錢包、旅遊地圖、九月底剛買的富士新出的F60相機、小背包。

 

根據友人的環島經驗,環島時不要背包包在身上,以防肩膀酸痛,同時包包放在腳踏墊上也有危險。因此準備的小背包剛好可以塞進機車的行李箱,行動上也較方便。

 


 

 

2008/10/1早上十點由台中出發,記錄一下出發前的公里數。

 


 

往南投方向前進


 

 

中潭公路邊風景。

 

 

不知不覺到了清境的7-11,颱風剛過,一個遊客都沒有。

 

 

青青草原的綿羊。

 

 

再上去合歡山沒有加油站,在最後的清境站加滿油,因為下一個加油站不知在那裏。加油的工讀生小姐告訴我,最近因颱風都沒遊客。

 

我則是告訴她,沒遊客的原因是,中潭公路近埔里處的電子布告欄上寫,台十四線快到霧社的地方道路中斷,因此都沒人來,不過我騎車經過時,是在施工,但可以過,於是就一路騎到清境。

 

 

夏天也會結冰?好酷。下午山上開始起霧了…

 

 

我的愛車「新勁戰」,還有清新烏龍綠一杯。還沒到合歡山,就到太魯閣國家公園??是不是立錯碑了,怪怪的。

 

 

武嶺到了都是霧,停車場都沒人…到底有多高…看下一張著名的地標…

 

 

標高3275公尺

 

 

 

快到合歡山,天空又露出陽光,高山真是氣候多變。

 

 

合歡山莊到了…著名的賞雪勝地,到底有多冷?

 

 

夏天午後十三度。

 

合歡山附近的風景不錯。

 

水水水

 

 

這是明信片吧,真的是我的相機拍出來的嗎。

 

 

雲海嗎?

 

 

還是「水水水」

 

 

大禹嶺到了,要往花蓮的方向。

 

 

原來過了大禹嶺不久,還有中油加油站。

 

中橫這種隧道很深,入口很小,不「禮讓來車」不行。

 

 

隧道還真多,沒什麼人有點陰森怪恐怖的。

 

 

誰說山上不會淹水,颱風過後水都流到路上了。

 

 

新白揚…應該快到天祥了吧…

 

 

竟然有人圍路施工,好心的工人,讓我機車先通行,不用等

 

 

旁邊的慈雲橋是舊橋的樣子

 

 

又是隧道。

 

 

在天祥前,又有人圍路施工,怪手在挖隧道,整個過不了,這次等了快一小時,只好在路邊看風景。

 

 

天祥都是霧沒什麼好看的,只好直奔花蓮,到太魯閣牌樓已經天黑了。

 

 

出了中橫第一個7-11,進去買個面紙擦擦起霧的眼鏡。

 

 

往花蓮的路上,邊找住宿的地點。

 

 

一路騎到火車站前的曾記麻糬。

 

買了三個來吃。

 

 

火車站對面一堆旅館,寫 著五百元起,不過一問多了好幾百,還是決定住下來,因為它有室內停車場,我的新機車比較安全一點。

 

櫃台小姐和先生,看我一個人騎機車投宿,就問是不是環島的,這個年頭環島的人還真多。

 

晚上的工作就去附近吃個飯,然後回旅館研究明天的行程。

 

不覺得這張照片很亮嗎,因為這是隔天早上離開時拍的 。

 

請繼續收看

 四天環半島,2008/10/2機車環島第二日,花蓮-宜蘭礁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