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天神我,本人是個美食主義者,以前在外地工作,幾乎餐餐吃的都是日本料理。最近景氣不好,要省錢,而且附近的小吃店都吃膩了,覺得它們的料理實在不怎麼樣,不如自已動手做。

 

昨天到的大賣場,買的一堆食材,今天派上用場,把手邊的東西湊一湊,剛好可以做一個泡菜炒飯。「泡菜炒飯」在我們家附近的小吃店,只有一家在賣,不過覺得他們的太小碗了,後來就沒去吃了。剛好最近自已又做了「韓式泡菜」,可以拿出來做材料,於是就開始動手了。

 

 

這個是今天最後的成品,賣相不錯,吃起來也不錯,自已打分數有八十分,仍有小小需改進之處。



 

剛好家裏的冰箱有蔥,加上昨天大賣場買的洋蔥。


 

中午煮的飯,到晚上炒飯剛好,因為飯要放涼再炒。這個飯是水和米一比一,比較適合做炒飯。

 


 

自已做的韓式泡菜,要放多少、就放多少。

 

 

把準備好的食材,放下去炒。順序是先放油,炒洋蔥,加蛋下去炒,接著加泡菜,然後是加飯,再來是調味料,最後再加蔥。

 

 


 

炒出來的飯,粒粒分明,泡菜炒飯不會像有些人說的太溼,算成功的作品。圖左下有一片大泡菜,有人說要先切成小片。韓式泡菜中的辣椒加綠色的蔥花,配色不錯,害我欣賞好久捨不得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