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臨時決定要爬谷關的東卯山,聽同學說是很有名的山,但是在爬時覺得,怎麼有這麼無聊的山,從山下一直繞「之字形」上山,而且是不短的路程,沿途也看不到什麼山景。

 

不過它風景漂亮的地方是在最後的一段,山頂上有大石頭和斷崖,最高處往下看,真的是很高,可見這座山應該是以陡峭著名,山頂還可以看到其他山,不過由於我們下午四點多才到山頂,所以山上有點霧,視野不是很好,建議一大早就來爬山,可能風景比較好。

 

沿途是有小石頭的小徑,下山時一直下坡,一直踩石頭腳會很痛,建議要穿鞋底軟且厚一點的鞋子。再建議來之前要多運動,一下子爬中級山會很累。還要多帶點水和食物,爬上山就喝掉二瓶半的礦泉水,到山頂肚子超餓,還好有帶麵包。

 

同學早上還辦一點事,所以到谷關登山口時已經下午一點半,爬完下山到大道院已經晚上七點了。含休息時時間是五個半小時,我們的腳程算還可以。不過下山到半山,天就黑了。所以一定要有手電筒,還好我們有先準備。

 

回來後查網路,它還真是很有名的山,東卯山是「谷關七雄」排行第五,標高1690.5公尺。一堆人上山拍了很漂亮的照片。但是我相機爛,來得又不是時候,大家只好將就一下看囉。

 

 

車開到谷關往大道院方向走,我們到了大道院看不到任何指標,只好去問大道院的人,原來從這裏要繼續往左走。

 

 

路邊會有一個不起眼的指標。

 

 

 

往東卯山。

 

 

終於發現路邊有登山布條。

 

 

大道院人說沒爬過山,不確定車能不能上去,於是我們是車停在大道院停車場。後來才發現上面可以停車,所以建議直接把車開上水泥路,停在登山口附近,以免下來時要走很遠。

 

 

到了登山口,發現有一輛車停在旁邊,在一點五公里處遇到一男一女二人下山,以時間推估他們應該是一大早就來爬了。原來今天非假日,登山者只有四人。

 

 

旁邊的指標圖,但我覺得它寫的不太準,因為整個登山路就是一直「之字形」上山。

 

 

剛開始爬還可以看到山景。

 

 

剛開始是這種路。


 


 

 

 

2K處指標。

 

 


 

 

4k多轉彎處有峭壁。

 


 

旁邊有獨立山一座。

 

 

旁邊有紅葉的樹。

 

 

附近風景不錯。

 

 

這旁邊都是很陡的山壁。

 

 

 

5.5k左右開始出現一堆石頭路。

 

 

 

到了6k。

 

 

出現一條稜線,二個都是懸崖的路。

 

 

稍微往下看超高,超恐怖。

 

 

小心爬上樓梯。

 

 

要從這一堆石頭爬過去。

 

 

往旁拍有點恐怖。

 

 

要從大石頭邊小心爬過去,因為這一邊草下面也是垂直山壁。

 

 

誰把大石頭檔在稜線上。

 

 

6.5k應該快到了吧。

 

 

完全看不懂前面這什麼路。

 

原來轉個彎要拉繩子上去。

 

 

山頂到了。

 

 

 

從這上來。

 

 

山頂長這樣。

 

 

 

 


 


 

四處拍拍,不過有點霧。


 





 


 


 

山上的指標圖。







 

開始下山了。


 

半路遇到倒樹,橫在路中間,同學見義勇為,把樹鋸斷。後來上網才發現,有其他山友在這玩吊單槓,下次他們沒的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