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鳶嘴山頂吃完飯後,即開始下山,攀岩下山要面向岩壁才好走,雙手拉著繩子腳往下踩可以踏的地方。由於這條步道有很多人走,應該都有地方可以踩,萬一腳踩不到應該就是往旁邊移一下,找到好落腳的地方。

 

下鳶嘴山這段路還蠻陡的,很難想像有人逆向從這爬上來。到了平坦的地方往稍來山走,這段路有些地方還要拉繩子,有些地方有步道階梯,維護的還不錯,只不過路程還有段距離,沿途中都有山風吹來,還算涼爽。

 

 

到了稍來山在三角點附近有瞭望台和桌子,終於把辛苦背上山的爐具和水拿出來,煮泡麵。由於二千多公尺的山有點冷,煮出來的熱食特別好吃。

 

 

下山由於不想走回頭路,繼續往前走,有一條叉路,右邊有登山布條,左邊往收費站。由於這時已山上已起霧,這段路都是跟登山布條走,也還是有陡上坡的路,又一路上上下下,到了稍來南峰,有個森林三角點,再往南走。還好我們有帶指南針和登山地圖,確定是一路往南接大馬路的路。這條路也是很長,走到一半下起雨穿雨衣,最後看到大馬路終於出現時真是感動。

 

 

此行是走最遠的一條路線,早上十點半左右開始爬,含休息吃飯賞景,下稍來山走到大雪山林道大馬路,是晚上五點半,在霧中行走柏油路,回到停車場晚上六點半左右,全程八個小時。

 

 

原以為可以順利返程,結果發現汽車沒電,手機沒訊號,手排車用推的竟然無法發動。汽車沒電的原因是過橫嶺山隧道後,即登山口停車場,同學忘了關大燈。此時天黑加大霧,附近已無任何車輛。我們手拿手電筒,用走的過橫嶺山隧道,看手機能不能通,結果還是不通。

 

 

此時遇到林務局人員開車下山,讓我們搭便車到十二公里外大棟派出所,派出所人員表示可以上山,用警車幫我們接電,結果二名員警開警車載我們上山順利發動車輛。想不到大棟派出所還有提供此接電服務,真是感謝。生平第一次坐警車的經驗,還真是難忘。

 

 

 

 

 

 

 

 

 

爬下來才發現,真的很陡。

 

 

 

 

 

 

這段垂直山壁很深,岩壁是直的,沒地方落腳,所以有人釘了鐵環,要踩鐵環下去。

 

 

 

 

 

終於看到遠處下面的平路。

 


 

 

 

有人在指標上刻字,下面是往28K大馬路。

 

 

 

別以為爬完鳶嘴山,就不用拉繩子爬陡坡。

 

 

 

出現高級的木棧道。

 

 

 

 

 

 

樹上有指標,這裏下是往29K大馬路。

 

 

 

 

 

 

 

 

 

 

 

附近出現了好幾棵大的「神木」,有幾棵在霧中拍不到。

 

 

 

 

 

 

有人在大松樹上劃一刀,是採樹脂嗎

 

 

稜線旁很多大的「神木」,應該是不好砍,所以還能讓我們欣賞到。

 

 

 

 

 

 

 

 

 

 

 

 

 

 

上面有哆拉A夢的三角點,真特別。

 


 

霧中的台灣杜鵑花。

 

此時相機已經沒電,下山路還一大段,不過起霧加下雨也拍不了。反正是跟著登山布條走一路下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