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半年再來寫這篇遊記,因為一直不知從何寫起,原因是…這次旅遊實在是太好玩了,令人印象深刻,但是好玩的地方都沒拍照。就是因為「沒圖沒真相」,所以就一直不知如何下筆。至於沒拍照的原因,得好好的回想一下,可能是玩得太高興忘了拍照,也可能好玩的地方是拍不起來。

 

這次旅遊的起因,是好久不見的同學,在年底要放特休假,於是安排好同學沒去過的新中橫和阿里山路線,這條路線以前走過多次,所以就由我帶路。

 

禮拜四非假日上午大清早由台中出發,前往埔里同學家中集合,再開車前往第一站東埔溫泉,沒相片,原因大概是因為去「帝綸飯店」泡湯,所以就沒拍照。中午左右先到沙里仙度假中心,結果說大眾泡湯池晚上才有開,後來到以前去過的「帝綸飯店」,說大眾池二點才有開,但如果等到二點接下來的行程就很趕了,後來飯店決定為我們二個人開放泡湯池,於是從十二點左右泡到二點,再出發往下一站前進。

 

接下來就到達塔塔加遊客中心,結果是整修中亦沒拍照,就前往下一站夫妻樹拍完照後,至阿里山已經傍晚了。由於要趕電信局下班,所以下午一直趕路,為什麼要趕電信局下班,因為我們晚上住的地方是阿里山「電信會館」,如果阿里山中華電信下班了,恐怕找不到人check in。至於為什麼有高級的「電信會館」可以住,當然是同學是中華電信員工囉。

 

阿里山當地迷漫著一種很奇怪的氣氛,就是它是一個國際觀光聖地,也許平時台灣人很少會來,但是每天都有很多外國人到阿里山,因為到台灣旅遊,就只有這幾個景點。非假日,看到的遊客大概都是外國人,連看起來像台灣人的,不是香港 人就是日本人、或韓國人、新加坡人。這次到阿里山,遇到相當多的香港女生,大部分都是二個人結伴來台灣自助遊行的,真是勇氣可佳,重點是都長得蠻漂亮的,還是說漂亮的女生都喜歡自助旅行。(不要再問我了,當然是沒照片)

 

第二天的賞日出活動,自費參加了玉山觀日團,凌晨四點,共二輛遊覽車出發,先至往塔塔加的半路上觀星,真的是很久沒看到這麼亮的星星了,而且在導遊的解說下,很清楚的看到冬季天空中的所有星座,什麼北斗七星、一堆搞不清的星座,包括移動中的人造衛星,都看得很清楚。但是…照相機拍不起來…所以又沒照片…

 

大概在七點十分左右,看到太陽從玉山附近升起,冬季清晨天氣超冷,大家也無心待在車外,一拍完照就上車躲寒風。將近八點回到阿里山,整理完行囊,辦理退房,之後就至阿里山遊樂區步道繞一圈,本來想搭火車玩,不料非假日火車只有早上五點多的一班。阿里山遊樂區地圖介紹要花四小時走的步道,我們二個小時就走完,隨後至奮起湖逛逛吃中餐,回到埔里則是下午五點多。由於看日出睡眠不足,於是就早早回家休息囉。


 

第一天下午,在新中橫夫妻樹附近拍的雲海。

 


 

夫妻樹。


 

第二天聽導遊介紹才知道,大棵的是「母」的,小棵的是「公」的。

 

 

到阿里山已經是傍晚,結果沒拍到特別的晚霞。

 

特別的星巴克。



 

我們住的阿里山會館。

 

 

 

 

就在中華電信隔壁。

 

 

連枕頭套都有中華電信的標示。我們二個人住四人房,一人睡一大床。

 

 

床舖有電毯,枕頭旁有開關。

 

 

超大液晶電視。

 

 

室外有免費上網的地方。還有簡易廚房、洗衣機等設備。真是不錯的渡假會館。

 

 

早上五點多的火車,四點多就要起床了,難怪看完日出,每個人都睡眠不足的樣子。

 

 

從新中橫遠望阿里山脈。

 

 

跟一群人到塔塔加附近看日出。天早就亮了,只是等太陽從玉山後面爬上來。

 

 

導遊先介紹玉山,應該是最尖的那座。

 


 

 

 

拍不太起來的日出。

附近的神木。

 

 

阿里山停車場後面的山很漂亮,左邊就是中華電信。

 

特殊風格建築的郵局。

 

 

 

很像明信片風景照。

 

 

 

123到台灣,台灣有個阿里山,阿里山有神木…這就是阿里山神木現況。

 

 

 

最高學府。

 

奮起湖車站。

 

 

奮起湖的鐵路便當,好像一百元,有雞腿和排骨,味道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