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屋我尾山為谷關七雄之老三,標高1796,三等三角點。屋我尾山共有三種登法,第一是由谷關麗陽起登,登山時間長、且陡上坡、加上路況不佳,為專業登山客經常挑戰的路線。第二是大眾路線,為大雪山林道31.2K開始,一路下坡至屋我尾山,回程則為上坡,來回約二個半小時左右。第三種走法,是更少人走的專業路線,為東屋縱走,即東卯山走至屋我尾山,必須有接駁車才行。

 

像我們這種肉腳,當然走的是大眾路線,由東勢轉進大雪山林道,在15k處大棟派出所辦好入山證,即上行至大雪山林道31.2K停車,登山口就在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招牌的正後方。

 

這次來星期六,途中遇到不少的山友,還有一隊是遠從桃園來,一次爬完大雪山林道四座山(鳶嘴、稍來、橫嶺、屋我尾),真是專業。不過因為我們有帶小朋友,所以原本二個半小時的路程,變成了一倍五個小時。

 

這條路線,被山友評為林相佳的一條大眾路線,此次來看果然不假,途中有針葉林、闊葉林混合,還有一些巨木橫陳。沿途都有樹蔭,不過相對的展望較少,路程適中,為半日遊,可以再加其他行程。可說是一條做森林浴、淌佯山林的登山健身的好路線。

 

四月份至屋我尾山,山頂三角點附近開滿了紅毛杜鵑。

 

 

大雪山31.2k招牌,假日很多人至此。


 

至屋我尾山沿途林相不錯。


 

遠望屋我尾山。


 

去程為下坡。


 

這種下坡,回程就變成了陡上坡。


 

中間一段針葉林,頓時讓人感覺視野開闊起來。


 

途中許多倒木,小朋友來爬要花點力氣。

 

 

 

 

三角點有許多山友。

 

 

三等三角點。

 

 

編號6584。

 

 

屋我尾山三角點處遠望東卯山。

 

 

盛開的紅毛杜鵑。

 

 

天空中發現老鷹。

 

 

煮泡麵煮到「發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