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暫告一段落,最近在準備一次長途旅行,但是夏天下午的大太陽實在讓人不想出門,於是決定找個清涼一點的地方走走,先試試旅遊的FU。

 

想到的地點是,一直想騎機車去的南庒護魚步道,於是在星期一,非假日的早上看完地圖,確認方向後,中午十二點準時出發,先吃個午餐,再從台中往大坑,經中興嶺到東勢,然後走台三線往北,經卓蘭、大湖、獅潭到南庒。

 

邊走邊拍照的情況下,路途比想像的遠,到了南庒護魚步道已經下午三點半,於是決定此行當作先來探路,不走步道,往南庒前進,到南庒已經接近下午四點。想去的加里山、神仙谷更無緣一見了。逛完南庒後,本想走不同的路,繞到海線,但天色已晚,只好沿原路返回台中,到台中已經是晚上六點。

 

機車半日遊也能跑這麼逺,只是一些點沒有深入的去玩,如果下次再想去,應該是要早點出發,或是改開車比較理想囉。

 

由東勢走台三線往北,沒多遠即看到路邊有一個湖,奇怪這裏怎麼會有一個像日月潭的大湖呢,原來…請看下圖…

 

 

供應大台中地區用水的鯉魚潭水庫,就在台三線的路邊,以前去大湖採草莓怎麼都沒注意,這裏只看到潭水,但是水庫的位置在那裏就不知道了。

 

 

路邊有「沒大沒小」的招牌@#$&!!!,一看就知道已經到了大湖…

 

 

到了苗栗縣獅潭鄉。

 

 

覺得這個風景很像國外的山城,這是獅潭鄉公所旁的教堂。

 

 

經過了仙山,到蓬萊生態園區,這裏算參山國家公園,整個園區圍起來,在改建整修,看來國家公園果然經費充足。照片上的是木雕的鯉魚,蠻精緻的,不過剛擺好還沒固定住。

 

 

路邊的民宿餐廳「百合山莊」。

 

 

小百岳加里山,從此進去,還有相當的一段路。

 

 

 

南庒街道旁的水景。

 

 

這是以前洗衣服用的水道。

 

 

真的有個阿婆拿衣服來洗。

 

 

最熱鬧的這條小路,裏面賣很多東西。

 

 

 

百年郵局。快到這裏時,看到一個辣妹和一個男的很親密的頭和頭靠在一起,自拍大頭照。後來在郵局前聽他們說話才發現…那個男的聲音,竟然是個女的…仔細看…怎麼看都不像是女生…真是神奇的世界。

 

 

路邊美麗的石頭壁畫。

 

 

禮拜一的南庒大街上沒什麼人。第二次來的感覺,還是一樣,這個地方好像沒什麼好玩的。

 

 

南庒戲院餐廳,內灣也有一個類似的。

 

 

路邊有水,清澈透明,看起來很清涼。

 

 

回程的台三線,竟然有隧道,苗栗果然是多山的地方。聽說台三線苗栗段,是重型機車的最愛,此行果然看到有幾台重機。

 

 

黃昏的鯉魚潭。這個潭看起來真的不小。

 

遠處有個橋,原本以為到了東勢了,原來是橫跨大安溪的卓蘭大橋。大安溪的上游是雪霸國家公園,有很多很漂亮的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