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八月中生病了一個月,就沒出門去玩了,但是醫生建議要生活正常,多運動,所以呢,就在一個假日,決定出門。

 

一大早先連絡住埔里的同學,果然他也有空,先到埔里吃完早餐兼午餐後,決定往清境和合歡山出發,因為同學很少爬山,所以對爬百岳也很有興趣,這次是他第一座百岳。

 

合歡山莊停車場星期天停了很多車,因為生病頭暈的緣故,決定將車開到石門山登山口的停車場,網路上說有一個小停車場,結果去才發現正施工被圍住,一堆人都停在路邊,而且路邊比較寬的地方都已經停滿,只好再往前開,有一個路比較寬的地方,大概可以停二輛車,據停在該處的遊客表示,大概可以少走四、五百公尺。

 

該處有小徑可以到石門山步道,沿路一直走,坡度不陡,很好走,跟上次爬主峰 、東峰差太多了,一點都不喘,爬起來沒什麼感覺,不過風景真的是不錯。

 

這次忘了帶相機,所以就用同學新買的相機,他的panasonic相機有寬螢幕功能,果然拍出來感覺不一樣,下次真的可以考慮買他這個牌子的相機。


輕鬆的爬完山後,就到清境的星比克咖啡附近,看看眾多的遊客,感受一下熱鬧的出遊氣氛,果然有不少美女,然後就回埔里吃豐盛的晚餐囉。

 


 

石門山步道往回拍,前面是合歡山東峰,左邊有一個小小的松雪樓。


 

 

 

 

 

石門山三等三角點。

石門山台灣百岳之一,編號66,高度 3237 公尺,山頂有一顆三等三角點No.6389,為八小巒之一。

 

編號6389。後面的不銹鋼牌子上寫的是,一等衛星控制點。


 

沿途的山景,用寬螢幕的功能拍山景,真的是不一樣的感覺。


 

霧中的松雪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