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神的中部機車半日遊行程,此次行程是南投銀杏森林和忘憂森林,因二處相距不遠,先前往銀杏森林後,續往忘憂森林。

 

南投忘憂森林,位於南投鹿谷鄉,從中部來的話,走台三線,到竹山時轉往縣道151號,往溪頭、杉林溪方向。

 

經過溪頭後,續往杉林溪方向前進,過杉林溪12生肖灣,最後一個豬灣,前方約二公里處有個「留龍頭」,再往前約半公里,有個製茶場的地方,就要在附近停車。有指標往左方的產業道路上行。由於該處有個鐵柵欄,進入只能步行,約走三、四十分鐘的陡坡。如果全家出遊要走陡坡的話,建議要帶水。

 

山上有個「忘憂森林」咖啡簡餐,如果在該餐廳用餐的話,可派車下山接客,不過只限「單程」接送,就是接上山的話,要自行走下山,意思是該車只來回走一次。餐點的價位約三百至三百五十元,須先預約。

 

忘憂森林是九二一地震後,因地形改變,在一片杉林處形成沼澤地,以致杉林枯死。一片枯木在沼澤的水中,形成的倒影,相當美麗,因此吸引許多遊客及愛好攝影的民眾前往,在網路上還有看過有人在該處拍婚紗。此次去就遇到一群約十多位的攝影愛好者,背著重裝備上山拍照。

 

不過忘憂森林有枯水期,網路上查是約每年十月至隔年五月,此次去想碰碰運氣,結果還是沒看到水,據我向店家尋問的結果,他們表示是今年的颱風雨水少,不然每年到十二月都還是有水。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最好還是在雨季時候來較好。

 

忘憂森林的美景。

 

 

過杉林溪的豬灣

 

 

前方約二公里有個留龍頭。

 

 

留龍頭展望。

 

 

說是早年運木頭至溪頭用的留龍頭。

 

 

留龍頭旁有一堆登山布條,和一個紅牌子,很好奇過去看,是說登山到金柑樹山,往杉林溪下山的話,要收一百元清潔費。

 

 

再往前約半公里,可以看到一堆車停路邊,有個製茶場和店家,這裏就要停車,由左方紅牌子處,步行上山。

 

 

 

剛開始沒有鐵柵欄,一直在想機車能不能上去,不過這個坡蠻陡的。

 

 

不過轉個彎,傳說中的鐵柵欄就出現了。

 

 

遇到一隊攝影愛好者,背重裝備上山。我還和幾位隊友聊一下,問他們裝備是不是很重。

 

 

 

這個坡真的是很陡勒。

 

 

一堆人邊走邊休息,連我常爬台中大坑登山步道的人,也休息了好幾次。還好我是有備而來,帶了二瓶水,就是準備來爬山減肥。下山時在這邊,遇到全家出遊有老年人的,老年人一直喊爬不動。

 

 

攝影隊伍在休息等後面的人,我就超越他們先走了。

 

 

 

看到忘憂森林咖啡店了。

 

 

這個叉路要右轉,往忘憂咖啡走。

 

 

這裏完全沒指標,只有咖啡店的指標。看過去好像沒路,只有往咖啡店的路,於是我又往回走到叉路,遇到幾個全家出遊的,他們好心的告訴我,是要往這邊,跟著登山布條走。

 

 

忘憂森林停車場這裏要左轉。

 

 

前方出現了登山布條。

 

 

要走一段小山路。

 

 

 

很好奇拍婚紗的,怎麼帶裝備,從這拉繩上去。

 

 

走小路約五至十分鐘即到達,忘憂森林。不過沒看到水,不能拍到水中倒影,有點小失望。

 

 

 

 

 

 

 

 

 

有幾群人在這邊休息,拍完照我就往回走了,這時遇到剛的攝影隊伍剛到,其中一位跟我說「肖連A,勇喔」,我笑了笑。

 

 

往忘憂森林咖啡,去看看。這時約二點,店家表示,此時已過營業時間。

 

 

在該處拍一下照,順便向店家詢問一下,枯水期的時間和至該店用餐的情形。

 

 

 

 

假日來這的人還不少。

 

 

 

看過去那邊好像就是銀杏森林。

 

 

回到山下製茶場旁,聞到茶香。發現竟能在如此陡的山坡處種茶,真是不簡單,不知如何採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