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神的中部機車半日遊,此次到的地方是銀杏森林和忘憂森林,因二地相距不遠。

 

首先前往銀杏森林,最近是在網路上發現這個地方,有人在網路貼上「水果」日報的照片,秋天時,銀杏林的葉子會變成黃色,看起來不錯,於是決定前往。

 

銀杏森林號稱是東南亞最大的銀杏林區,位於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去的走法,從中部到竹山,轉往溪頭、杉林溪的151縣道,過溪頭之後,續往杉林溪的方向走,到十二生肖彎的「羊」彎時,轉往右邊的一條小路,該處有指標,直行約十五分鐘左右可以到達。

 

由於前往溪頭的路中有個「小半天風景區」,由那裏也可以前往銀杏森林,於是沿途往「小半天」的小叉路,都會有指標往銀杏森林。但是據我回程由忘憂森林,繞回銀杏森林,到「小半天風景區」看看,發現這條叉路很多會迷路,而且路又小,路況不是很好,所以建議還是走到杉林溪的「羊」灣,再右轉上行前往。

 

南投銀杏森林景點,到底有沒有媒體推薦的那麼美呢。

 

此次親自前往的結果,從通往杉林溪的路進轉小路後,愈走愈覺得…風景愈來愈美,到了之後更是覺得,怎麼台灣會有這麼美的地方呢,真是人間仙境,之前怎麼都沒有人大力介紹,雖然那裏可以走的地方不多,但是光看到那裏的景色,就讓人不想離開了。

 

先來看看南投銀杏森林的美景。

 

 

往杉林溪的路上有十二生肖彎,到了其中的羊彎。

 

 

前面不遠,可在右邊發現一條小路,上面的指標是大崙山觀光茶園,這時候要右轉上行。

 

 

前一段在杉林中行進,秋天的涼風吹來,感覺很好。

 

 

不久可以到一高處,附近有住家和茶園,風景不錯。

 

 

下方都是種茶。

 

 

繼續直行,發現對面的山好美,好像都是種茶。

 

 

有竹林和沿山坡種植茶園。

 

 

 

 

對山的茶園,看起來好像國外的農莊景色。

 

 

不久即到銀杏森林,有茶園,上方有觀景台。

 

 

往山下看視野超好,在一片茶園中,有小棵的銀杏樹。

 

 

看到這美景,瞬間呆住了,拿起相機猛拍。

 

 

 

右邊的是銀杏森林咖啡餐廳,看到這風景,一直想不通天空為什麼有那麼多層的顏色,右邊最遠的一條線好像是山。

 

 

這裏的天空遠處上面那一條線,好像不是山,但上面又有雲,真奇怪。

 

 

 

 

從沒想過茶園可以長得這麼美,一團一團的爬滿山坡。

 

 

 

小棵的銀杏樹散落一團一團的茶樹中。

 

 

中間有一條路通往各農場,車子可停在路邊,只有我一輛機車。 風景很好,太陽很大,但秋風很涼,很適合在這散步賞景。

 

 

 

說明大崙山農民因竹林得病枯死,改種烏龍茶,但違反水保法,又在茶園中種銀杏,成為東南亞最大銀杏林區。

 

 

路旁有一處可以走上觀景台。

 

 

 

 

 

 

 

 

觀景台上一堆遊客。

 

 

 

 

 

 

 

 

看得出那一座是玉山嗎

 

 

 

 

 

 

觀景台處往下走,又回到馬路。

 

 

上面寫銀杏僅存於東亞,台灣零星種植,日本和大陸最多。

 

 

順著路直走有個武岫農場。

 

 

 

停車場有個指標牌。

 

 

裏面有個銀杏林觀景步道。

 

 

 

二邊都是大棵的銀杏林。這張「水果」日報也有照出來。

 

 

遠處那一排長山,經查網路,應該是鳳凰山,它有北鳳凰山、鳳凰山、南鳳凰山組成,為南投縣具有一等三角點的小百岳。

 

 

 

 

 

 

 

 

這段步道不長,約只有五十公尺,又要走回頭。

 

回程時看到七、八輛的小型遊覽車,載著大批遊客。果然此地,是「內行人」才知道的好景點。附近有幾個農場,有賣茶葉等農產品,有的有提供餐飲。

 

不過此行沒有看到,「水果」日報有一張好大棵的銀杏,上面葉子都是黃色的 ,那裏好像下面都是很高的草,也許在較深山,有興趣來的話,可以問問農場的人。

 

雖然風景很美,太陽很大,天氣很涼,捨不得離開。但還有行程,於是便驅車前往下一個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