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比較少出遠門,都做一些日常的逛街、運動等活動,所以也就沒有什麼好景點介紹。不過相機拍的照片還是要整理一下,所以就來貼一貼囉。

 

最近拍的照片,都是閒閒沒事做,去烹飪教室上課時,所拍的作品照片。而且上課時太認真做,都忘了拍照,所以也拍得不多。

 

先來介紹最近一次,比較有拍到照片的作品「竽圓」。

 

 

做竽圓其實很簡單,先把竽頭削一削。

 

 

好漂亮的竽頭,竽頭以中部產的品質最好。

 

 

把它切成塊。

 

 

全部切好了。

 

 

下去蒸熟。

 

 

做竽圓…最重要的關鍵就是…這個拌的粉…這可不是一般的粉,連老師在解說時都有點神祕,其實它就是做另一種食品的專用粉…市面上比較少見。如果你要用市面上常見的粉,應該也是可以,只是老師說它口感比較沒那麼好。

 

 

把它揉一揉。

 

 

人多好辦事。

 

 

切一切。

 

 

這是下課,回家自已煮來試吃的竽圓和地瓜圓,完全沒加色素的,顏色很漂亮。

 

再來貼上幾個以前做的作品。

 

 

製作時要不停攪拌的「杏仁茶」,班上的老大哥,認真的攪拌。

 

 

杏仁茶成品。聽說一般是配油條吃。

 

 

 

又是需要一直攪拌加熱的東西…聽說南部比較有在賣…

 

 

成品「芝蔴糊」。

 

 

愛玉。

 

 

煮仙草。

 

 

仙草凍。

 

這個不是去買的,是我們做的,再用飲料店杯子裝的「鮮奶茶」,喝起來令人驚豔,可能和它的甜度、以及所使用的鮮奶牌子有關。

 

 

最後是本教室課程的重頭戲「豆花」,製作過程相當費工,本班總共做了三種豆花,看起來不怎麼樣,但包括豆花本身、糖水、薑汁都是學問…因為都是我在做比較多,所以都沒拍到什麼照片,這張照片是最後一次做,也是最成功、大家覺得最好吃的作品…大家在試吃時,都開玩笑著對我說,可以去開店賣了…

 

最後一堂豆花課,剛好也教製作花生,加起來變成美美的「花生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