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運動的地方是烏日知高圳步道,它是在成功嶺車站的後方,從台中前往的話蠻近的,走旱溪河堤路,一直走到烏日過中彰交流道,右轉台一線即到成功嶺附近,走台一線往王田交流道方向,過成功嶺還沒到成功嶺車站前,有個柵欄平交道,有寫往「善光寺」指標,過平交道,順「善光寺」指標即可到達,知高圳步道入口即在「善光寺」停車場前方不遠。

 

 

先來看一下知高圳步道的水溝橋 。

 

 

省道台一線,台中往王田交流道方向,過成功嶺不遠即可發現,旁邊有黃黑色的柱子,第一個平交道就要右轉過平交道。上面寫的路名是「中山路三段登寺巷」。原本旁邊有往善光寺指標已經不見了。

 

平交道名稱「 登寺巷」。

 

過平交道到處都有往善光寺指標。跟指標走。

善光寺很大一座,在成功嶺車站附近的台一線即可以遠望見。

 

不用進善光寺,從旁邊停車場的路直走就到知高圳步道。

 

 

善光寺停車場前面不遠即到知高圳步道入口,附近可以看到高速公路,覺得風景不錯。後來才知道 ,原來這條路就是回程的自行車道。

 

 

旁邊有個平台,可以看風景。

 

 

再旁邊就是步道入口。

 

 

最近天氣太熱,所以晚點出門,到這已經是下午五點半了,有點風,還蠻舒服的。

 

 

步道就是沿著知高圳而行。

 

 

知高圳水還蠻多的,而且流速也很快。

 

 

由柏油路變成步道。

 

 

可以看到高速公路。

 

 

步道景觀還不錯。

 

 

 

到了水溝橋,警告牌寫水溝橋路面光滑危險,請走步道。

 

 

水溝橋,也就是水走的橋。步道是往下走。

 

 

 

 

 

 

 

 

 

 

 

 

 

又到了柏油路。

 

 

 

到了三叉路,指標健行步道是往左走,也就是往高速公路的方向,但我網路上發現有人登到高處,所以我 往右走看看。

 

 

路邊發現登山布條。而且前面有二個人往小路走,我也跟在他們後面。

 

 

往山上爬。

 

 

原本想向他們問路,可惜跟不上。

 

 

 

 

 

 

 

 

爬到最高處有個椅子,前方二人已不見蹤影。這時已經傍晚六點。發現前方有個婦人帶著一隻狗上山,於是坐在椅子上等,準備向她問路,不料她還沒爬上來,遠遠向我打招呼,即又下山了,所以我只好也下山。

到了柏油路,又發現婦人又準備再度上山,於是向她詢問山上是否有路,她說,可以繞一大圈回到善光寺,果然和我猜想的一樣,不過天色已暗,還是決定走規畫的步道大馬路安全點。

 

 

 

順著步道指標走柏油路。

 

 

它是沿著高速公路旁邊的自行車道。

 

 

又回到了停車處,這樣邊走邊拍照,花了近一小時。

 

這時騎機車往回走,快到善光寺前,發現剛走在前方的二人,正往回走,還好沒跟他們後面,不然天這麼黑,路不熟,走在山上可能蠻危險。

 

後記:後來查網路發現,登上的好漢坡是學田山,上面有陸軍三角點一座。

後來再度登學田山的介紹。

http://tw.myblog.yahoo.com/supergod-blog/article?mid=3145&prev=-1&next=3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