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再度登學田山,不過這次由知高圳另一入口「旭光國小」進入。此入口汽車無法通行,開車要到知高圳的話,請走登寺巷入口 。

知高圳自行車道,入口就在成功嶺,台一線右轉成功嶺,在成功嶺大門前左邊有條小路,路邊有「旭光國小」的牌子。



台一線右轉成功嶺,路邊可以看到「旭光國小」牌子。

 


小路旁有個「知高圳登山步道與自行車道路線圖」,起點即在成功嶺。

 


照上面的圖說,必看景點,第一是水橋,第二是綠色步道,第三是落日平台。落日平台應該就是指學田山,上面說會先經過好漢坡,上面有一整片芒草,彷彿置身歐洲草原。

 

 

往學校方向走。

到了旭光國小。

 


旁邊有一條小路通過球場旁。所以說汽車無法通過這裏,行人、自行車,機車還過得了。不過如果汽車停在這用走的話,會有一段路可走。

 

 

 

學校旁的柏油路。

 

柏油路沿知高圳而建。

 

 

 

善光寺前有個指標。

 

沿善光寺停車場前進。

 

前方不遠即可到達知高圳步道。

請看先前走步道的介紹。

http://tw.myblog.yahoo.com/supergod-blog/article?mid=3037&prev=3067&next=2989

 

自行車道直行有個警犬訓練學校。

 

它旁邊好像有規畫,晚上有路燈,可惜這些燈晚上都不亮。

 

 

旁邊的稻田有好多水流下來,應該就是知高圳的水。

 

一直走即可到學田山登山口。依照知高圳登山步道規畫,這邊應該也要做好一點的步道設施吧。

 

這幾天每天都有運動,這次來爬一點都不累。

 

這次有備而來,穿郊山鞋來爬山。

 

 

 

歐洲草原到了。

 

到這裏完全沒指標,只好憑感覺,往高一點的地方看,往右走。

 

果然發現陸軍三角點。它都被草包圍了,沒拍到陸補九○字樣。

 

 

接下來往左往善光寺方向走。

 

都是草。

 

還好有一條像車走過的路。

 

 

 

走到底竟然到一條馬路。

 

繼續往左走。

 

走了好一段,一直在想,這條是不是清新飯店往成功嶺的小路,只覺得路上有好多的機車,都在狂飆,好像是一條交通要道。後查詢網路,此路確實為成功西路。

 

終於發現路邊有往善光寺指標。

 

順著指標走,前面都是草,根本沒路。

 

還好不久路就出現了。

 

好像進入某人的地,還有鐵門。

 

好走的石頭階梯。

 

 

旁邊有好大的墓,而且看得出來打掃得很乾淨。

 

 

走到了一個鐵門,心想,果然又是某有錢人的墓園。

 

旁邊有路可走。

 

旁邊寫著詩,還有寫永豐餘所有同仁…難不成就是善光寺旁有個永豐餘工廠的地…(後查網路,此處為永豐餘墓園。)

 

晚上六點,又回到了善光寺停車場。

 

剛剛走出的鐵門,就在善光寺停車場旁。

接下來,就在夜色中走剛走過的自行車道,再走一遍,回到學田山登山口取機車。

回程不走原路,由登山口再往大肚方向走,經過中油王田油庫旁,走到一個社區,再直到就到王田交流道旁的大肚沙田路上。王田交流道機車行進方向標示不明,最後繞到彰化,再走中彰回烏日,再回台中吃晚餐。

回家後查詢網路,發現烏日鄉鄉長,現在應該叫區長了,之前曾經接受採訪表示,未來成功西路將拓寬為十五米道路,道路旁將再設置自行車道,這樣就可以和知高圳自行車道相接,成為一個繞行大肚山的大步道。如果未來真的建置完成,相信將吸引更多人來這爬山和騎自行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