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自9月30日起,至10月30止,在「松山文創園區」、「南港展覽館」、「世貿一館」三大展館舉行,集結了企業、設計公司、設計院校以及設計推廣組織,以善念設計之手法,詮釋主題「交鋒」,讓全民體驗世界設計產業的脈動與能量,並且欣賞台灣設計師的巧思與風采。

 

 

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號稱是全球首次跨領域設計展,橫跨工業設計、室內設計、平面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工藝設計等不同設計類別,共有來自34個國家之58家企業,26所設計院校,43個設計推廣組組織參展,三大展場共計使用14200坪之展覽空間。此次展覽也是政府將建國百年,訂為台灣設計年,於全台各地舉辦設計活動的最高潮。

 

 

此次利用非假日前往台北參觀世界設計大展,本想避開人潮,當天還是下雨天,不料現場還是很多人,有些有限制人數的展場,還是得排隊。如果是假日的話,應該是擠到爆。主辦單位特別安排為數眾多的免費接駁車,行駛於三大展館之間,感覺是相當用心的在辦活動。

 

 

大部分的展場都可以拍照,但不能用閃光燈,少部分不能拍照,會有標示及工作人員說明不能拍照。參觀後覺得不能拍照的大多是涉及外型設計的藝術品。其實參觀前已在網路上看過許多民眾的部落格拍的照片及心得,用好的相機、在室內低光源的情況下,拍得相當的漂亮,不過還是想親自去看看,覺得或許會有不同的體會…

 

 

這次坐統聯客運北上,然後坐捷運到離台北車站最近的「松山文創園區」參觀,其他的展館坐免費接駁車前往,這樣交通費比較省。早上十點開放至下午六點(假日至晚上八點),共八小時要走三大展場,扣掉交通和吃飯時間,原本預計一個展場參觀二小時,結果松山文創園區沒全部逛完就離開,後來翻手冊,才發現展示最多的地方就是松山文創園區,難怪是日期最早開放的展場,還好其他二個展場因展示東西較少也提早逛完,又回松山文創園區把沒看完的逛完,不過說逛完,也只能說是走馬看花而已…

 

 

如果問我參觀完的心得是什麼,只能說一天內走完三個展場真的是蠻趕的,走到腳好酸、腦子裏一片空白。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可能專業領域的人來看展會有比較多的收穫。

 

松山菸廠舊址改建的「松山文創園區」,離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很近。

 

 

三頭六臂的設計大展吉祥物。

 

 

現場入口有免費贈送包裝水,好像是有限量的。

 

 

 

 

環保分類垃圾車。

 

 

取代延長線的延伸插頭設計。

 

 

可摺成手推車型式的腳踏車。

 

 

 

usb串接頭,可以解決usb接頭不足問題。

 

 

鏤空木雕椅

 

 

可以發出不同聲音的,公園坐椅設計。

 

 

方便擺攤的塑膠架設計。

 

 

以前年代的商品設計。

 

 

古早式的酷炫時鐘。

 

 

以前的電視和唱片機。

 

 

三面向的立體人物投影解說機,可以自選人物和內容。這位是吳淡如。

 

 

 

吉祥物。

 

 

聽說可以增加燈葉數的立燈。

 

 

防震隨身硬碟設計。

 

 

好摺凳,採用輕量化、無螺絲、薄型設計好收藏。

 

 

布花園。

 

 

吉祥物也有不同顏色。

 

 

著名的「琉璃工坊」設計。

 

 

 

 

數不清的小型展售場。

 

 

水耕仙人掌。

 

 

造型泡茶具。

 

 

造型攪拌器和「籤筆」。

 

 

紙椅。

 

 

 

紙製用品。

 

 

飾品工坊。

 

 

紙喇叭,旁邊有標價。

 

 

可用顏色雨傘標示自已使用過的牙籤,和可當叉子的花型盤。

 

 

人妻包。這個我覺得超酷的,可以買…

 

 

把瓶子當做存錢桶。

 

 

雙囍杯和金錢樹。

 

 

電燈做的「燭火」。

 

 

復建腳踏車。

 

 

一堆小設計,造型防燙手套,握力圈等等。

 

 

號稱可平分蛋糕的塑膠花,特價390,旁邊還有影片說明用法。

 

 

好多大人上去坐,都不會壞的搖搖紙馬。

 

 

杯墊。

 

 

環保筷還可以當橡皮圈槍,現場體驗可以折價。

 

 

泡咖啡器。

 

 

保冷杯。

 

 

可以用手控制展示內容的投影。

 

 

非假日兼下雨也是得排隊。

 

 

漂亮的工作人員,做參觀流量管制。

 

 

松山文創園區旁邊有很多噴水設計。

 

另外參觀設計展,絕對不能看到什麼都拍,因為東西太多了,這樣相機很快就沒電了,所以要挑重點,不然就得帶很多電池。

看到許多人用手機來拍,結果都是拍到沒電,最後連電話都打不了,實在悲慘。

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官方網站:

http://www.2011designexpo.com.tw/Default.aspx

請繼續觀賞

2011/10/25台北世界設計大展(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