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夏季,在炎熱的午後,最想來點冰涼的飲料,既消暑又解渴。最近電視上猛打水果口味啤酒的廣告,蠻好奇是什麼味道,於是有空經過7-11時,就進去找找有沒有在賣,但都沒發現,最後終於在全家便利店找到,但價格不便宜,一瓶37元330ml,若要純粹解渴,還是清新、五十嵐飲料店的飲料划算點。若只是嚐嚐味道,這個價格不滿意但還能接受。

 

我個人本身是不喝酒的,記得上次喝酒大約是一、二年前,還是去上閤屋喝下午茶時,順便喝的調酒,不喝的原因,是喝酒對身體完全沒好處,有句話說「喝酒傷肝」,現在人生活坐息不正常,常導致肝有問題,生活變黑白,不去好好保養,還去喝酒,可說是火上加油、雪上加霜,無疑是最不明智的舉動。

 

為什麼說「喝酒傷肝」呢,因為酒精百分之九十幾由肝臟代謝,不去好好休息保養,還要去「爆肝」,萬一身體出了狀況,只能說是咎由自取。而且酒精會增加血液中「三酸甘油脂」,恐怕還會引起其他副作用。另外,最近電視新聞常報導的「酒駕肇事」,相信絕對不是現在才有的現象,只是以前媒體沒報導罷了。這些都說明了喝酒實在是一種,有百害而無一利,「生雞蛋嘸放雞屎有」的行為。

 

 

不喝酒當然不是品酒專家,能在部落格中評論啤酒嗎?早就說過我本身並非開高級車喝下午茶、貴婦級的美食專家,僅是愛喝清新、五十嵐飲料,喝到得運動減肥的不專業者。

 

以我的標準來判斷,台酒公司新出的這款水果口味啤酒,嚴格說起來,真的是還不錯喝。好喝的原因是,水果味道夠香,和啤酒本身的麥味,搭配起來蠻對味的。以新出的芒果和鳳梨二種口味來說,芒果本來就很香不用說,鳳梨印象中都是酸的,不過它喝起來的味道,是像鳳梨酥中的那種鳳梨香氣,果然夠香。不過二種比較起來,還是芒果的較好喝、較有特色。


 

 

新出的台啤芒果口味。

 

 

 

原料:大麥芽、芒果果汁、蓬萊米、啤酒花、芒果香料。

 

 

 



酒精含量2.8%、果汁5%。

 

 

烏日啤酒廠生產。

 

 

 

 

 

 

鳳梨口味的。

 


 

採用金鑽鳳梨果汁。

 



鳳梨果汁含量5%

 

 

 

 


 

說喝酒對身體不好,叫人家不要 喝酒,又要介紹好喝的啤酒,實在很矛盾。其實一點都不矛盾,因為電視新聞說這款賣到缺貨,只是介紹新商機,喝就讓別人喝就好,這樣瞭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