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經常運動的朋友,都聽過台中的「迪卡儂」這家店,雖然它是一家位置偏遠、僅數十坪的鐵皮屋,但因為它的商品便宜又大碗,像是抗uv的排汗衫、帽子等商品只要一、二百元,許多喜歡運動的好友趨之若騖,特別從全省各地跑到台中來購買。

 

原來這家不起眼的「迪卡儂」,是來自法國、全球第二大運動用品的零售商,原先的鐵皮屋是台灣採購研發辦公室的實驗性門市,不料小小的簡易門市銷售奇佳,一年的營業額竟達五千萬元。看好台灣市場潛力,迪卡儂決定大舉進軍台灣,今年先在台中設置第一家旗艦店,預計在五年內,再投資120億,於全台開設近二十家零售店。

 

以前的迪卡儂,賣的商品種類有限,現在的台中迪卡儂旗艦店,面積一千五百坪的空間,共擺設了三萬多種各式運動商品,小到襪子、運動鞋,大到腳踏車、跑步機,一應俱全。而且商家主打「商品體驗」的策略,於室內設置了羽球、桌球、高爾夫球、彈簧床體驗區,室外還有籃球場、浮潛池、兒童遊戲區等,讓民眾「體驗」了再購買。

 

台中迪卡儂旗艦店位於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南路379號,就在「好市多」對面,它是與台中市政府合作的八期重劃區南苑停車場bot案,一樓就是停車場,可免費停車。坐公車的話,統聯53、 73、85在文心南路「豐樂公園」站下車、159在「文心南永春東路口」下車,沿「文心南五路」約走100公尺,彰客99、127在「好市多」站下車。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9點至晚上10點。



此次坐公車前往,由文心路往好市多方向走,沒多久即發現一棟環保綠建築。一樓就是停車場。



轉個彎即可看到門口。


 

 

大門旁有大幅運動看板。

 

 

門外就是籃球場和溜冰場。





這應該是兒童遊戲區吧。

 

 

原本還很納悶,難不成是開幕時要請來比基尼辣妹玩水用的,後來才知道是浮潛池。

 

 

 

賣場是在二樓的。

 

 

營業時間上午9點至晚上10點,注意看右下角,寫的是「免費停車」。

 

 

現在是試賣期間,正式開幕才能辦貴賓卡。

 

 

看起來和一般量販店差不多,它是照運動項目來分類擺設的,如游泳用品區、腳踏車區、運動鞋區。

 

 

有幾個角落設為「體驗區」。

 

 

儼然就是兒童的玩樂天堂。

 

 

聽說商品九成是自有品牌,腳踏車看了一下,最貴的一萬多元。不過腳踏車要買法國牌的嗎?聽說台灣牌才是有名氣的…

 

 

出來時大門變這樣,這樣你知道,開幕時要玩什麼遊戲了吧…

 

全球第二大運動用品商?很多人一定很好奇,那誰是全球第一大,根據某周刊的報導,答案是大家耳熟能響的德商「愛迪達」。

迪卡儂官網http://www.decathlon.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