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最長梯子吊橋,猴探井天梯-天空之橋,於2012年7月23日啟用開放。全長204公尺,共有265階,二端落差5.65公尺。

開放首日人潮爆多,本來已有心理準備,到了現場真的是傻眼,排隊上橋的隊伍,已經排出猴探井遊憩區大門外五十公尺…還好移動的速度還算快,總共排了快一小時,終於可以入場。原本想說排一個小時應該比許多遊樂場排隊快了…結果走完橋兼拍照不到六分鐘,到了另一邊結果更傻眼,原來從另一邊也能進場,而且只要排不到5分鐘就可以上橋。

這種回程時還要再排一次隊的動線規畫有點問題,所以據說第二天動線已經改了…改成只能從正門進,後門出…也就是只能走一次囉…而且聽說第二天人數更多,要排隊二個小時才能進場,電視還報導有人排到中暑…要來走天梯的得先做好心理準備,我看得先買個飲料邊排邊喝消暑。

由於安全因素,橋上禁止撐傘,因為沿途都無樹蔭,所以遊客最好做其他的防曬準備,例如戴帽子、擦防曬,像我逛了二個多小時回家,雖然穿了長袖襯衫…結果還是發現領口的地方都被曬成紅色的,請各位多加小心。

天空之橋於7月22日傍晚剪綵啟用,23日起開放通行,開放時間暫定上午8時30分起至下午5時30分。開放前五天,每人只收10元保險費,28日起正常收費為全票50元,優待票30元。


猴探井遊憩區,因整個山谷像一口井,山前的小山峰就像猴子蹲著俯探深井,故稱猴探井,地勢居高臨下,光害少,是觀星與賞高鐵的好地點。
地址:
南投縣南投市福山里猴探井街300號
大眾運輸:
搭車至南投,由南投轉搭彰化客運往員林方向,猴探井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
國道3號南投交流道->台3線->在南崗工業區的南崗三路可看到往右的指標->成功3路->縣道139->猴探井遊憩區即可抵達。

 

 

開放首日上午十點多到現場,發現人山人海。

先到裏面的售票亭買票。

其實就是衝著前五日優待票10元來的…28日以後來的就是50元了。

買了票還要排隊入場…隊伍尾端在那呢…已經排出大門外了…

 

不止排出大門外,還排到看不到尾端…

原本是陰天,後來出了太陽…

很多人買了票,結果不想等,就把票賣給別人…

還看到整團旅行社團的,領隊說「排完後面的行程都不用玩了,到前面照照相就好」。

總算快排到了。

 

橋上滿滿都是人。

 

燈好像壞了,還是它是寫可進場人數?

 

 

 

天梯實況開始

 

 

天梯實況結束

 

到了另一端,出了閘門,發現另一端排隊的也不少。

原來另一邊有售票處。

既然來了就走走看看吧…

沿著水泥路走…

 

服務人員是介紹到文玄宮看看…

 

 

文玄宮門口有一片草原。

 

可以遠眺吊橋。

 

太陽真是大,看完就往回走了。

 

票的背面有地圖,介紹一些附近的景點,也可以去逛逛。

 

排不用5分鐘就進場了。這邊人不是很多。

 

 

人擠人的話就看不到什麼風景了。

 

 

 

 


可以確定真的是「梯子」吊橋。


 


 


橋上往二邊看的風景…一邊是彰化社頭…


另一邊山上是文玄宮。


 




中間有一段很平的…







 

之前來的文章

2012/06/29南投易經大學九龍壁、南投猴探井天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