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196

在台中市走跳,必備的一樣東西,就是「悠遊卡」,因為「悠遊卡」可以搭乘「台中市八公里免費公車」。

 

自從上次搭台中市八公里免費公車,被吃十二元後,就一直想弄一張可查詢使用紀錄的晶片卡,正好悠遊卡晶片卡正式上路,推出「網路申請」免費贈送「晶片卡」的活動,原價一百元,網路申請免費,這麼好康,當然要來申請。

先到悠遊卡公司網站申請新卡(按此),免費申請時間101/8/11~102/1/31。填好資料後,必須「列印」寄回悠遊卡公司,所以必須自備印表機,還有寄回的掛號郵資自付。不過悠遊卡公司也會免費掛號寄給你。一般掛號費是二十五元,因為列印時有一張封面,要貼在信封上,可能用了太多膠水,結果還沒乾就去寄了,因為是秤重的,最後郵局竟然跟我收了三十元的費用,所以最好等到膠水乾了再寄,比較省錢。

另外那張封面只有悠遊卡收件人和地址,還得自行寫上自已的地址和姓名。本來不想寫,結果郵局的人說一定要寫。

寄出之後就等囉…悠遊卡公司會發簡訊到你的手機,可能是要測試是否是正確電話,兼通知…悠遊卡公司是說十四天後會收到,結果我是等了快一個月…

DSCF8178-2

 

DSCF8184

最初在悠遊卡公司網站看到這張卡,覺得好醜,怎麼會用「灰色」的…本來還想去留言反應,結果好像有人說是「銀色」的…銀色倒是蠻時尚的…寄來時果然是有銀色亮粉反光的卡片…

DSCF8186-1

背面就是晶片囉,可以在家用網路讀卡機,查詢使用紀錄。

 

DSCF8188

看起來感覺還不錯。

 

DSCF8194  

還有使用說明一份。

卡片裏面是沒錢的,還得自行到便利店儲值才能使用,因為根據規定,卡片裏0元是不能搭公車的,說明書是說最低儲值金額是100元,等等出門去儲值試試。

 

 之前的文章

台中市八公里免費公車

台中市8公里免費公車會吃錢?免費公車不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