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154

國美館最近在做一個展覽,叫「2012國際科技藝術展-集體智慧」,展出的內容,大部分是「集體創作」的作品,鼓勵大家參與創作,因此現場有一些可以參與的活動,展出日期為2012年10月13日至12月23日。

因為有一些活動是要用手機app拍照,所以「集體智慧」展覽是開放拍照的,但是不能用閃光燈。因為國美館很少有作品能拍照,所以這次剛好可以來介紹一下。不過我只拍了部分的作品,剩下的就讓大家自已去發掘了。

 DSCF9147

國美館門口大型畫作。

DSCF9148

這個作品叫「台北怪譚之台灣報到」,在佈展那天,我剛好有來,看到幾個藝術家在插花。想說怎麼現在藝術家要改行做園藝了,真辛苦,18般武藝要樣樣精通。

DSCF9149

這是四隻熊,本來還有眼睛和鼻子的,不知怎麼後來就不見了。

DSCF9478

 

DSCF9151

展館入口的介紹動畫,「蔓延」,一看就知道是要大家連結起來創作的意思。

DSCF9150 

這個叫「台灣金」,是調查大家認為台灣金色的東西,混成一種特別的金色,叫「台灣金」。

DSCF9152

漫畫製作機,站在攝影機前,就會根據你的樣子,做成漫畫,還可以email回家做紀念。

DSCF9153

集體繪畫創作的美金,請很多人,每人畫一小方塊,做了一張大型美金。

DSCF9714

 

每個人在電腦視訊畫面,做成的一堆人在鏡頭前的創作。每一小格都是會動的視訊畫面。

DSCF9155 

電子羊,是藝術家創作的很酷,像是有生命的,螢幕保護程式,還可以到官方網站下載基本板,可付費升級。官網為http://www.electricsheep.org/

DSCF9481

 

DSCF9482

剪影製作機。

DSCF9485

站在機器前面,擺出動作,可以印出黑色剪影的貼紙。要請現場工作人員操作。

DSCF9483   

可以貼在牆上參與創作。

DSCF9709

 

DSCF9715

想像你就是電腦,有許多人正在看著你。畫面是從賣場裏的電腦視訊鏡頭截取出來。

DSCF9712  

生活裏和「數字」有關的畫面。

DSCF9716

破解臉書取得使用者的容貌,並做出可以幫你「配對」的程式。

DSCF9718  

在垃圾上放追蹤器,看它們倒底去了那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