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791

2013年台灣燈會於2月24日至3月10日止,在新竹縣竹北市高鐵新竹特定區舉行。

 

前往2013台灣燈會方式請參照官網http://2013taiwanlantern.net

 

由於去年參觀鹿港台灣燈會,感覺相當不錯,因此決定今年再到台灣燈會賞花燈。原本預計搭火車北上,但考量搭火車、接駁車人潮擁擠,回程時間太晚,搞不好坐不到車等問題後,決定騎機車到新竹竹北燈會。由台中騎機車到新竹,單程100公里、花費3小時 ; 來回200公里、需時6小時。但如果搭大眾運輸,加上等車時間,搞不好還得「站」3小時以上,我還是覺得坐著騎機車6小時划算點。不過騎機車到不熟的城市、搞不好交通管制還要繞路,這種情況很容易迷路,還好有機車導航,所以很順利的就到達燈會所規畫的機車停車場。

 

第二次看台灣燈會,就會比較清楚燈會大概的內容,有什麼東西可以看,那些時候該看那些東西,比較了解的話,也比較好掌控,以便在有限的時間裏逛完燈會。其實沒逛完也沒關係,因為自己覺得好玩就好,這才是重點。

 

DSCF0767

 騎機車依導航指示,走台13線到苗栗,轉台13甲至新竹。

DSCF0770

 到新竹台1線發現「世博台灣館」指標,於是先前往看看。

 

DSCF0774

可以從外面的迴旋梯,爬上頂樓賞景,不用錢。

DSCF0772

 頂樓的樣子。

DSCF0773

一樓的售票口。 看電視說因為「票價」是200還是250問題沒搞定,所以延後開放。不論是200還是250,對我來說都沒什麼差別,都是太貴,所以在免費的地方逛逛就好,2樓還有一些賣場可以逛。

 

 

DSCF0780

停好機車,在燈會管制區附近,吃完米粉和貢丸湯午餐,走到燈區剛好要開始踩街。到燈區第一件事,記得到服務台索取摺頁,裏面有地圖和活動說明。

 

DSCF0781

踩街還是跟去年一樣,人太多形成人牆,根本看不太到。這種規畫不是很好,大部分人都看不到。聽說有很多人提前好幾小時來佔位子。 

 

DSCF0782

 其實踩街活動時間蠻長,要跟人擠又要曬太陽,我覺得稍微看一下就好,不然回家上youtube看別人拍的就好。新聞說什麼迪士尼很受歡迎,現在都什麼時代了,還有人在看米老鼠嗎,如果是鋼鐵人還是雷神索爾可能比較紅一點。還有人問說為什麼日本隊伍多,我覺得是日本慶典才有這種遊行活動,造就許多遊行活動的團體,在台灣你有看過有人在遊行表演嗎,台灣只有媽祖出巡的那種活動吧。

 

踩街活動實況。

 

DSCF0786

 

 

DSCF0788

 

DSCF0789

 副燈「金鳳翔飛」。

DSCF0792

 主燈區就在新竹高鐵站旁,高鐵站和台鐵「六家車站」是相連的。如果口袋夠深,搭高鐵賞燈可能也是不錯的選項,不過可能要提前買票,看新聞好像說元宵節當晚九點票就賣完了。

DSCF0794

 

DSCF0795

 

DSCF0797

 

DSCF0798

 

DSCF0802

 副燈「泰平有象」。

DSCF0803

 

DSCF0805

 

DSCF0807

 

DSCF0809 

 副燈「福祿招財」。

DSCF0811

 

DSCF0812

 

DSCF0813

 

DSCF0814

 

DSCF0815

 

DSCF0816

 

DSCF0817

 副燈「豐財進寶」。

DSCF0820

 

DSCF0821

 

DSCF0822

 

DSCF0823

 

DSCF0824

 

DSCF0825

 

DSCF0826

 燈區橫跨「高鐵」二側,地上還有舖木板,很好走。

DSCF0827

 

DSCF0828

 

DSCF0832

 綠世界的動物都出籠了。

DSCF0834

 

DSCF0835

 

DSCF0836

 

DSCF0837

 

DSCF0838

 

DSCF0840

 逛累了吃個名產「黑貓包」,要買還要小排一下。

DSCF0841

 今年的表演舞台好像有加高了。遠遠的還看的見。不過人多太遠本來就看不清楚。

DSCF0842

 

DSCF0847

 

DSCF0848

 

DSCF0851

 

DSCF0853

 

DSCF0854

 今年在各燈區都設有電視和大音響,民眾走到那,都可聽到主舞台的表演音樂和主持人的聲音,很多人都圍在電視旁邊看,不用到主舞台旁人擠人,電視實況轉播又比現場看更清楚,真一個相當好的規畫。

 DSCF0855

日本青森市有個「睡魔祭」,上網看,發現就是二、三十人抬著一大舞台,上面有好多巨人和龍等花燈,在街上遊行,新竹縣政府和日本青森市合作,重新設計了新的巨燈,來台展出。可惜到我看完離開時,還沒組裝完成。新聞說組裝完成後,將於2/28日踩街、3/2、3/3加演二場。

DSCF0856

 

 日本的花燈果然比較精緻,台灣什麼時候也能做出這種的。

 2013/02/24新竹縣2013台灣燈會(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