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63.jpg

2015台灣燈會在台中烏日高鐵站,驚傳台鐵新烏日站被塞爆,新聞報導史上頭一遭市府叫民眾不要再去燈會。這次烏日燈會前前後後也去了三、四次,本來已經不想再去了,不過新聞報導很多人,反而想再去看看到底是什麼狀況。於是就在星期天的下午,改坐台中8公里免費公車到烏日高鐵站看看,結果當然是一路順暢。可能是我來的時間點沒這麼多人,不過我覺得坐公車倒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之前到烏日高鐵站都是騎機車,不過騎機車也是有點距離,又要找停車位,不如坐免費公車。因為台中市公車只有8公里免費,從市區8公里坐不到烏日高鐵站,想免費只有轉乘一途,也就是先搭到一個點再換車。

燈會網站查了查去烏日高鐵的公車,發現很多車會經過的一個點,就是「台中高工」,於是就從市區先搭車到台中高工,再轉搭到燈區的公車,這樣轉乘一次就有8+8=16公里。假設你從台中公園,坐35號公車到台中高工免費,再搭貼有往燈區牌子的公車如33號,再到烏日高鐵站就免費。有人說這樣轉車不是會等很久,所以轉乘點一定要是很多公車經過的大站。像我這次搭到台中高工,一下車,馬上就有二、三輛往燈區的公車到站,根本就不用等,很快就到達烏日高鐵站的公車月台。

 IMG_0564.jpg

這次烏日高鐵站的公車月台,有很多公車志工,幫你解說如何搭公車,加上詳細的指標牌,我覺得規劃得不錯。

 IMG_0565.jpg

這麼大的牌子,應該可以很清楚,要搭公車的位子。

 IMG_0567.jpg  

看起來真的是規劃得不錯。

IMG_0568.jpg

來的時間約是下午三點多,高鐵站附近沒什麼人。

 IMG_0569.jpg

燈區也沒什麼人。

 IMG_0570.jpg

把沒走過的地方,再逛一下。

 IMG_0571.jpg

舞台上有表演。

 IMG_0572.jpg

IMG_0573.jpg

原來這個高大的小女孩是穿芭蕾舞服裝,上次元宵節晚上來看,看不太出來。

IMG_0575.jpg

IMG_0576.jpg

IMG_0577.jpg

IMG_0578.jpg

清境農場的綿羊。

 IMG_0579.jpg

後來又到美食區吃吃東西,覺得我這次來是來吃下午茶的。不過覺得吃不飽,決定再搭公車回台中市區吃東西。

 IMG_0580.jpg

下午五點多,人潮好像增加了。

 IMG_0581.jpg  

於是再搭33號公車回到台中高工,公車上都沒人很好坐。

為了印證我這個方式,搭免費公車到烏日高鐵很順暢,可能要下個周六晚上,人爆多時再來搭看看最準。

再公車上,還遇到有遊客,可能是想先到台中市一中街等其他景點逛逛,晚間再回來看主燈秀,這樣坐公車也很方便。花點小錢就可以很方便的逛全台中市,也是不錯的旅遊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