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計畫到花蓮和台東的交界處看看,研究一下地圖發現花蓮市離那很遠,於是決定在花蓮附近走走,然後往北。

 

機車環島的好處就是,想停就停,看到喜歡的風景就可以停下來拍照,覺得拍照時樹木擋住了風景,稍微調頭逆向行駛一下都沒什麼問題。

 

不過缺點就是風吹日曬,最好是天氣好的時候旅行,不然穿著雨衣騎車,可能玩興大減。下雨天拍照也不好看,所以建議最好是天氣好時出遊。

 

 

早上出了旅館,由花蓮市往北走,天氣還算可以,遠處一片山。

 

 

花蓮體育館就在路邊。

 

 

 

看到路邊一間廟好多遊覽車,也進來看看。

 

 

一路來到「七星潭」,它是花蓮海邊的一個遊憩區,所謂的「七星潭」就是在海邊有沼澤

 

,連成七星的樣子,不過來到這只看到海邊的公園,沼澤地則是一片防風林看不到什麼東西。

 

剛好有遊覽車來,才有這麼多人,好像是剛去看廟的遊覽車。

 

 

來到分叉路,決定往昨天沒看到風景的,「國際級」太魯閣風景區去看看。

 

 

昨晚照不清楚的牌樓。

 

 

看到路邊有人在拍這座橋,我也跟著拍,它的水真的是淺藍色的…那邊好像是砂卡礑步道…

 

 

所有的步道都因颱風整修不開放,那我來做什麼…

 

 

太魯閣的風景真是壯觀,不過因為山太高,真的不好拍。

 

 

 

無法形容的景觀。

 

 

快到天祥處,看到有自行車隊,由天祥往花蓮方向騎,幫他們拍張照,結果被發現,有個女生跟我

 

 「嗨」,我也只好跟他們揮手,還有人向我按喇叭,快笑死了,這群人好像是新竹某工會的…衣服上有

 寫…

 

 

風景不錯。

 

 

太魯閣風景管理處往宜蘭的路上,路邊有很多野花,感覺很好。

 

 

往蘇花公路,還有一百公里到宜蘭。

 

 

著名的清水斷崖,這裏每個人都在拍照,照出來的也都一樣,有三層的稜線。

 

蘇花公路上有很多的山洞,不過因路窄,而且好多的砂石車,不能停下來拍,只能在有觀景台的地方拍

 

照。

 

 

回頭拍的風景沒有那麼好。

 

 

有鐵路,此處為很多環島人必拍風景之一,不過怎麼遠處一堆車子在排隊。

 

 

又有人攔路…怎麼到處都有保護費不足的現象嗎…

 

 

只好在附近拍拍海,等待放行。風景還不賴。
 

 

前方車子已緩緩移動


 

 

特殊沙質的海灘。


 

花蓮縣和平國小,有著原住民風格,現在學生都有這麼好的上課環境,真是幸福。

 

 

 

南澳車站前有個觀音像。

 



不知名的小漁港。
 

 


 

東澳國小,看起來也蠻新的。

 

 

被這種斜屋頂的教室吸引住,不知在裏面上課,會不會有種懷舊的感覺。
 

 


到了南方澳,好多的房子應該很熱鬧。
 

奇特造型的橋


 

 

好幾次經過蘇澳,都只到南方澳吃海鮮,這次特別到蘇澳冷泉,看看長得什麼模樣。

不過非假日沒什麼人,不太想買票進去。

 

 

 

一路往宜蘭的山上騎到了雙連埤,這個地點應該沒有其他環島的人會來吧…

 

想來的原因是,以前玩水草時,看過「水草圖鑑」之類的書,都說這邊有很多種類的水草,當然要來朝聖一下。

 

路上倒是看到不少的箱型車,往更深山的「福山植物園」駛去,不過太陽已經快下山了,而且來的路上,天空稍微在飄雨,也不想往更深山裏面走。

 

 

它是一個保護區,保護的區域就是藍色的部分,湖中間…

 

此時來了幾個掛著識別證的工人,好像要下水撈魚,斜眼看著我一個人,騎機車在湖邊做什麼…

 

看穿著和我帥氣的機車,也知道我是遊客好嗎,不會以為我是來打獵的吧…


 

沿著碎石子小路,可以繞湖一圈,路邊有野薑花。

 

 

 


這個湖真是漂亮。
 


 

有點夢幻感覺吧…

 

 

 

路邊有個生態教室,不過沒開。

 

 

往回走,到宜蘭的路上拍的另一個「埤」。

 

 

到了礁溪,應該有比較多的住宿地點。

 

 

選擇了比較好停車,價格又可以接受的旅館,就在礁溪的大馬路上。照片遠處的「川湯春天」聽說很有名,晚上經過時有順便問了一下價格,價格果然「高級」。

 

在礁溪,騎著機車問住宿價格,你覺得老闆會有什麼反應,還是同樣的話…「你環島喔」…

 

後來我先進房時才發現,原來我額頭,眼鏡和口罩沒遮到的地方都是黑的,所以這是老闆知道我是環島的原因嗎…不會是可怕的蘇花公路砂石車、引起灰塵太多造成的吧。

 

晚上騎著機車,逛逛熱鬧的市區,順便找地方吃飯。

 

 

宜蘭大學旁有好多的店家和美女。

 

 

往南騎了半小時左右,來到旅館老闆推薦的「羅東夜市」,果然非假日也很多人。

 

 

它有一邊都是賣吃的。

 

 

看了路邊客人吃的羊肉炒麵,感覺不錯,自已也點一個來吃。

 

 

羅東夜市它環繞著一個公園,經過公園時,怎麼幾百個人站在黑暗的公園裏,火併嗎…

原來是某國中畢業旅行正在集合。


 

回到旅館休息,桌上是羅東夜市旁買的清新烏龍綠,我這是全省烏龍綠之旅嗎…

 


 

往窗外拍的礁溪夜景。

請繼續收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