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想要找好玩、沒去過的景點,於是都上網看別人寫的遊記,結果發現,台灣真的有很多很漂亮的地方,但是它都不是屬於大眾路線,可能是在深山等很難到達的地方。

 

 

但是總是有一些玩家,為了探尋美景,跋山涉水,通常這些玩家,都會攜帶著「專業裝備」,以便順利前往目地的,這些「專業裝備」,大概有四輪傳動車、GPS、高級越野單車、防水衣物、越野機車、專業登山背包等等。

 

 

最近在郊外到處走,尋找景點的我,當然也是有一些「專業裝備」,輸人不輸陣,當然也是要來秀一下,「專業裝備」如下圖。

 

「專業裝備」,timberland休閒皮鞋一雙,佐丹奴休閒褲一件,手上拿著泡沫紅茶一杯。這些就是我到處走透透的「專業裝備」。

 

 

如果遇到需要更複雜的「專業裝備」的地方,那就「謝謝,下次再聯絡」…

 

 

 

 

 

今天下午決定到上次有騎機車來探過路的地點,台中縣大平市「一江橋」邊,咬人狗坑登山步道,如果從台中方向往一江橋,是在一江橋堤防道路的前一條路,就要左轉,路邊有個很小的指標,旁邊的看板太多,要仔細才看得到。

 

 

台中地區山這麼多,為什麼要來這個地點,當然是有好看的美景,等等再介紹…

 

 

 

 

 

 

可惜的是它沒有停車場,常去的台中大坑十號登山步道,都有個停車場,看起來比較有規劃,這裏只能選個路寬的地方停。

 

 

 

一號步道出口,距離二號步道出口,不到二十公尺,二號步道出口附近比較好停車,於是就從二號步道往上走

 

 

 

剛開始是這種水泥路,看起來「一點挑戰性」都沒有…

 

 

爬上來是荔枝園。

 

 

往430棧道,不知是那裏。

 

 

跟著指標,從小路走,原來是接到第一步道,這時發現「美景」如下

 

 

半山腰有個湖

 

 

 

叫大潭仔,碑上第一句寫「太神奇了」,前面我猜是寫,原本這個湖因為九二一地震消失了,但後來又重現,所以太神奇了…

 

之前在網路上發現這個地點,很美,後來問過別人,說在九二一地震後湖不見了,所以一直沒來看看,前幾天太無聊騎機車來繞,竟然發現有湖耶…

 

 

 

 

鏡頭拉近一點。

 

 

湖邊的一號步道,還算美吧。

 

 

步道邊種的樹,有牌子寫是叫「楓香」。

 

 

 

一直往山上走。

 

 

風景還算不錯,沿途遇到很多爬山的人

 

 

山上竟然有條大馬路,怪事,爬到這裏已經有點喘。

 


 

我的紅茶只剩三分之一了。

 

 

路愈來愈小。

 


 

 

這個路絕對有六十度,竟然沒有棧道,是水泥路…光這段路我就休息了三次,才爬上去。

這段路,後來發現叫做「好漢坡」。

 

 

到了咬人狗坑的高點,有個牌子,再上去就是叫老鼠崎,剛問過路人,那邊有個望高寮。看看另一個牌子。

 

 

 

再上去是三汀山望高寮,不過可能還要走半小時,第一次來先到這裏,因為這裏有上次來發現的第二個美景。


 


 

往430棧道的方向走。

 

 

往下走一點。


 

 

這裏上次來可以看到大里市和太平市,視野很好,結果這次,天空都是煙塵,看不清楚,真是可惜。看不見美景,只好往下走回程囉。
 

 

這段路很窄,很陡很驚險,但很多人爬上來,我卻是要往下走。

 

 

要「會人」有點難,我等他們上來,再往下。

 

 

我想應該這就叫430棧道吧。
 

 





彎來彎去的路,怪恐怖的。
 

 

想到上次來探路時,在山頂看到有個婦人背著小嬰兒爬上去。

 

 

這段路小不平,拉繩子安全點。

 

 

由下往上看,果然像棧道。

 

 

遠一點照。

 

 

 

到了430棧道入口,不知為什叫430,是有430階嗎。

 

 

下山就很好走了。

 

 

天氣還是不太好,看不清楚。

 

 

有個涼亭,裏面好多人在休息。

 

 

走回了第一步道,下次可以從這往上走,難怪這段步道做得這麼漂亮,就是要叫人從這走。

 


 

 

回去前再照一下湖。下次有機會再去三汀山望高寮看看。


 

 


 一個星期後,和同學由咬人狗坑登上三汀山,此為往三汀山望高寮步道。

 

 

望高寮碑文。三汀山,小百岳編號043。

 

 

 

望高寮旁的涼亭。

 

 

望高寮風景超好,不過這次來天氣不太好,傍晚有點起霧飄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