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縣太平市的酒桶山是近來熱門的觀光景點,這裏山上建了很多有特色的餐廳、民宿,比較有名有月光森林,和這家法蝶,這二家就在酒桶山之下。

 

此次是第二次來酒桶山,第一次和同學來這欣賞風景,和特色餐廳,當時同學找了一下往山頂的路,但問了餐廳的員工,說附近只有到半山的登山步道,往山上望去,是直直的山壁,很難想像怎麼爬到山頂,難不成有小路藏在山壁之中。

 

像我們這種「不專業的登山客」,只會欣賞美景,那裏美往那裏走,不像專業的登山客,專門收集三角點,會上網查清登山路徑。不過這些專業登山者,可能是從外地來登山,登完山又匆匆的走了,就沒有欣賞到酒桶山附近的人文景觀。

 

回來後我查了一下網路,真的有人寫的很清楚登山起點怎麼走。我則是直接開到酒桶山下,心想怎麼爬上去。

 

台中太平市酒桶山,由太平市往頭汴坑方向前進,沿路有指標,附近有超多的特色餐廳,往法蝶法式餐廳的方向走,可以到酒桶山下,不過要上來的路有點陡,開車者要小心。

 

法蝶餐廳門前有個會噴水的「酒桶」。

 

 

月光森林和薰衣草森林的風格很像,頗負盛名。

 

 

 

法蝶的民宿,後面這座就是酒桶山。

 

 

很有特色的小木屋「公廁」,上面寫是「台中縣列管公廁」,真的很有特色,不好意思近照,因為有人,只好遠拍。

 

 

旁邊有個酒桶山登山步道,往上爬看能不能爬到山頂,旁邊有碑文寫花了一千五百萬的維修工程。

 

 

剛開始很好走。

 

 

愈來愈破舊的感覺。

 

 

沒木頭階梯了。

 

 

往上走發現步道被土石淹沒。


 

盡頭過不去。

 

 

 

於是繼續騎車,往另一方向的山下走,有指標寫往新社中和,就在酒桶山旁可以看到山下有村落,往那邊走也許可以繞到酒桶山的後面。於是往山下繞了二個山頭,再往山上爬,一直往最高處走。


 

經過彎來彎去的山路,終於到達附近的最高點,再過去就是下坡了。




 

有很多登山隊在這綁條子,有寫往暗影山二十分,暗影山是小百岳的正式名稱,在台中縣這俗稱是酒桶山。

 

 

登山口附近可以停車,禮拜六只有我一人,是這裏不熱門,還是我來的太晚,來到這已經是下午五點半了,為怕太陽下山,趕緊登山。



 

真正的山路,沒步道。

 

 

沿途的路都很明顯,有人常走。

 

 

一堆的登山布條。

 

 

沿途都是這種路。

 

 

 

 

登山路是在稜線上,但是二邊都有樹,很安全。

 

 

到了最高點,標高997。

 

 

山上有二個不知什麼天線。

 

 

三等三角點,編號4181。

 

 

 

旁邊有個機房。

 

 

 

往山下看視野不錯。

 

 

太陽要下山了,得趕緊返程。

 

 

下山才發現沿路很多樹葉,有點小滑。

 

 

不想走原路,於是翻過酒桶山往另一邊走,往下是水泥路,心想應該可以走回太平市,不過一直走才發現路斷了,又走其他條路下山,走到二、三處都是死路,而且有些路是泥土路,產業道路完全沒路燈,有一處路斷處很陡,花很多力氣才把機車調頭。一個人在黑漆漆的小路騎來騎去,真是瘋了。原本想說跟著電線桿走應該沒錯,結果還是走到死路。只好再回頭往山上騎去。

 

 

 

一個小時後又回到了酒桶山登山口。不過有看到夜景也是一項收穫。所以說天黑時,最好不要走不熟的路。照不太起來的夜景。



 

往山下到中和村,下次要來是要往雲閒居的方向。至於如何到新社中和村,一個是走我來的路,一個是從新社往薰衣草森林的方向走,就會看到往中和村的指標。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