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清境前往合歡山主峰爬完後,由主峰登山口經武嶺到合歡山莊,這段路騎機車只要十分鐘,可見合歡山這幾座百岳的登山口都不遠。

 

合歡山東峰的登山口,在網路上查寫「合歡山莊對面」,不過這個對面不知是那一面…原來是在對面松雪樓的附近,正式的登山口是在滑雪山莊,由松雪樓入口處的旁邊,有一條小路往下到滑雪山莊,不過車停在合歡山莊的停車場,再用走的進入松雪樓,可以順便參觀一下也不錯,由松雪樓的後方起登,還可以省一小段路。

 

非假日的合歡山莊很多人,大家都是開車的有錢人,停車場只有我一輛機車。由合歡山莊停車場開始計時,下午二點半開始登山,爬到東峰山頂是四十五分鐘 ,休息拍照十五分鐘,下山回到合歡山莊三十分鐘,剛好是四點整,總計來回含休息一個半小時。

 

此行回來上網查才發現,最好爬的百岳應該是「石門山」,而且登山口也在合歡山莊附近,下次一定要再去爬這座好爬的石門山。

 

 

 

武嶺停車場,星期四非假日還是有許多人。


 

著名的武嶺牌樓,上次環島時拍過了。


 

到合歡山莊的停車場,有一堆重機,呼嘯而過。


 

每次來都要拍的溫度,十一度,不過有太陽不冷。


 

停車場只有我一輛機車,果然大家都是有錢人。


 

由合歡山莊走到對面,就是松雪樓的入口,合歡山莊後面這座是「合歡尖山」,不過只能算小土丘不算百岳。


 

有個柵欄檔住,車子不能開進來,要用走的。


 

松雪樓前一堆賞鳥人士。


 

新改建的松雪樓。


 


 

松雪樓的正後方。


 

也是有人要來登山。

 


 

下 面是滑雪山莊,登山口的牌子在那裏。


 

要開始往上爬了。

 

回頭看一下松雪樓。

 

遇到一群一起來的登山客。

 

登山路線,就是沿者這個坡一直爬上去。

 

走了一段路之後, 開始呼吸變得急促,大概每二、三步就要停下來喘二口氣,比主峰難爬多了。

 

有很多的階梯。

 

到了零點五k

 

那群登山客被我超過去,他們好像邊爬邊看山景,我也應該往回多看看美麗的風景。

 

上面有個廢墟。

 


 

實在很難看出來,山頂在那裏。

 


 

有個人一直對山谷大叫,是練氣功的嗎…

 

看起來還有很遠的一段路。


 

反正就是邊爬邊拍照休息囉。


 

這種低矮的植物可不是草,它是箭竹林。

 

前面遇到一個媽媽帶二個小孩爬下山,小孩應該是小二、小三左右,真厲害。

 

不知山頂在那。

 


 

以往的經驗,看得到的地方通常不是山頂,一山還有一山高,轉個彎得繼續爬。

 

網路上看別人五月來爬,有很多杜鵑。


 


 

遇到二個女生下山。

 

走在前面的女生還載口罩,奇怪她是不怕缺氧嗎,後來才發現原因…經過時還親切的跟我說,真的快到了,山友都是很熱心的,這就我說的,一個人爬山總比一個人游泳好。

 

終於看到最高點了。

 

合歡山東峰,標高3421,百岳排名第三十五,九峨-4。

 

本來想拍一下合歡山主峰,無奈,旁邊都是霧。


 

下山的風景還不錯。


 


 


 

回程經過松雪樓時進去拍一下。


 


 

再騎機車到滑雪山莊補拍一下登山口照片。上面寫全長1300公尺,來回2.5小時,難易度:易。

 


 

滑雪山莊,就在合歡山莊對面公廁旁有指標,來時怎麼沒看到。

 

回到合歡山莊下午四點太陽不見了,開始起霧,變得很冷,還好有預先準備羽毛衣。

 

原本想再到清境逛逛,就開始往回走,想不到到清境時竟在飄小雨,就一路騎下山到埔里了,這時想到埔里有個同學,於是打個電話約吃晚餐,就跑到千葉火鍋去吃飯,難怪怎麼爬山也瘦不了。

 

吃完後同學說要不要逛一下埔里,我說晚上的埔里還有什麼好逛的,他說有夜景,埔里會有夜景?

他說有光芒萬丈,金光搶搶滾的夜景,原來是…下圖

 

 


 

晚上的中台禪寺,同學說,原本會有探照燈,在天空閃耀的,不知怎麼今日沒開。是像蝙蝠俠的那種嗎。


 

住在這裏面應該是很高級的,不過要進去應該有點難度。

 

騎機車回到台中家裏已經晚上快十一點了,回家洗臉時才發現,怎麼我的臉和脖子都是紅的,忘記擦防曬,高山的太陽還真是毒辣,戴帽子還是沒 什麼用,難怪有人要戴口罩爬山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