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這幾年因為「反聖嬰」現象,也就是洋流異常造成氣侯異常,所以冬天異常的冷,夏天異常的熱…總之,如此怪異的天氣,造成像我這種懶人,不想出門,每天都呆在家裏…

 

 

由於最近身體狀況不佳,去醫院檢查的報告還沒出爐,想說還是得出門走走,鍛鍊一下身體,順便看看身體的狀況是否有改善。

 

 

今天選擇出門閒逛的地點,是位於中市復興路的「台中市區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它原本是台中酒廠,後來改建成現在的園區,電影「海角七號」的碼頭就是在這邊拍的。其實這裏我之前來逛過一次,當時只是看個展覽就離開,這次來為了要運動,就仔細的給它繞了一圈,發現和以前不同的地方,可能是園區的建設和展覽變多了,所以可以逛的地方也變多了。

 

 

 

 

三十幾度的大熱天下午,在沒有樹蔭的園區閒逛…不過為了「世界和平」,不是,是為了「身體健康」,只好頂著烈日繼續逛下去…

 

 

 

 

 

 

 

 

 

 

 

還好它展場裏面是有冷氣的…接下來的這個照片,是吳炫三工作室的「原、溯-世界之最」建國百年特展,它裏面有一些奇石、木乃伊標本、木雕、畫作,我覺得它的木雕作品很特別,於是拍了幾張照片,這可不是偷拍的,是詢問過工作人員,可以拍照才拍的。這個展覽還不錯,有興趣的可以到現場看看。

 

 

 

 

 

 

園區的一個展廳,展的是「蒙娜麗莎會說話」世界經典藝術魔幻展,由於我喜歡看一些奇奇怪怪的展覽,沖著「魔幻展」三個字,於是我就買票進場,全票二百五十元。

 

 

 

進場時,工作人員特別叮嚀,可以照相,但不能用閃光燈和攝影。

 

 

基本上它的主題,就是西洋藝術史,從古代藝術介紹到現代…

 

 

 

 

進場時,工作人員會問你要不要租「個人導覽」器材,租一次一百元,其實它裏面就有導覽工作人員。由於大學時修了很多西洋藝術史課程,於是就不聽導覽,自已走走看看…

 

 

這是介紹教堂藝術,有動畫,接下來幾張照片,都是動畫…

 

 

 

 

這張照片,就是「蒙娜麗莎會說話」,你可以問她問題,它會用中文回答,任何問題都可以問,遇到她不想回答的,她就會搖手。由於我走在導覽人員前面,沒什麼人,工作人員問我要不要問問題,我就問了二句…

 

 

 

可以用電腦作畫,還可以寄回家。

 

 

出口佈置得像梵谷星空下的咖啡館畫作,做得還真像,出去後還有紀念品販售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