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紅極一時的菜根香牛肉麵,在消失了十多年之後,最近又重出江湖了。相信中部地區,如果是喜歡吃牛肉麵的民眾,應該對這家店都有印象。最近在某美食部落格發現老字號菜根香牛肉麵又再度營業,所以就在中午吃飯的時間前往看看。

 

 

本部落格不是美食部落格,原因有二,第一、本人不是有錢的貴婦,沒辦法開名車、到處吃高級餐廳、喝下午茶,只能騎機車、頂著大太陽,去吃五十元便當…財力不足…如果有一天我中樂透的話,也許會改寫美食部落格。第二、本人體質沒本錢寫美食部落格,年紀大了,都需要運動健身保持健康了,如果再寫美食部落格,可能壯志未酬身先死。假如我有怎麼吃都吃不胖、異於常人的體質,或許可以考慮。

 

 

言歸正傳,雖然本人非美食部落客,不像他們到處品嚐美食,培養出對美食的敏感度及評價能力。但是憑本人對牛肉麵的喜好,也算吃了多家有名牛肉麵店,再來品嚐這次所吃的菜根香牛肉麵,只能說它的味道可說是數一數二的。

 

 

對菜根香牛肉麵的印象,是小時候父親開車帶我們全家人去吃,印象中小時候在四維街的店面,好像是鐵皮屋,裏面人山人海。後來好像就消失一陣子了,長大出社會之後,好像該店又在原址開幕,改成是高級中式餐廳的裝潢,那時候還去吃過一次,後來就真的消失了。

 

 

有人說當時台中市牛肉麵三大台柱,是菜根香、湖南味、將軍牛肉麵。就在菜根香消失後,印象中我只吃過一、二次湖南味,後來因為剛好也在市政府附近工作,我就改吃仁義牛肉麵,前一陣子有同學推薦提督府,也去吃過,後來又有人推薦高工路附近的牛肉麵也跑去吃,還有人說台北車站二樓有一家得獎的牛肉麵也吃過…不過都沒有覺得很特別。直到這次去吃了菜根香,只喝了第一口湯,就有「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感覺。

 

這次在中午時分,依照美食部落格提供的地址,前往位於台中市大墩路和向上南路交叉口附近的菜根香牛肉麵。它是位於向上南路上,旁邊是萬壽公園。

 

 

價目表。

 

 

剛恢復營業,很多人不知到新店地址,所以客人不是很多。我中午十二點到吃到十二點半,全店只有我一個人,好像包場。不過在網路上搜尋發現,它晚上生意比較好。而且網路上還流傳當初為什麼結束營業的故事,不知真假…好像是說老闆投資失利…

 

 

店內有一些基督教的裝飾還有宣傳單。

 

 

老闆娘很熱心的拿來點餐單,還熱心的介紹,是原先開在四維街的老店,還問我以前有沒有吃過。我說是在網路上發現新店的,以前還算常吃。老闆娘說我滿頭大汗,邊打開冷氣邊問我是用「跑步」來的嗎,我只說是從很逺的地方騎機車來的。

 

 

我點了牛肉麵,老闆娘端來後,叫我嚐嚐是不是小時候吃的味道。

我喝一口湯,濃郁的牛肉湯香味,果然和別的地方都不一樣,令我馬上想起小時候吃牛肉麵的感覺。

 

 

 

老闆娘說先喝原味湯,再加酸菜,還叫我整鍋酸菜拿到位子上加。

 

 

它的湯頭,真的比其他家濃,超濃的的牛肉香味道。牛肉也是很大塊,它不知是熬了多久,好像牛肉的味道都跑到湯裏了,但牛肉本身還是有香味,只是牛肉不是非常軟,可能是經過熬煮的關係。

 

 

後來我整碗吃光,連湯都喝光。我覺得光這個湯頭,就可以打敗一堆牛肉麵店了,臨走前還跟老闆娘打聲招呼,說果然很好吃。

 

 

後來這幾天, 剛好又到精武路附近,所以就順便去吃了湖南味。湖南味的牛肉比較軟,但是湯頭完全沒味道,所以我大概知道自已心中牛肉麵的排名是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