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自10月22日至30日在中興新村舉行,活動為期9天,內容包括有:茶業文化展、製茶模型展示、茶道表演、品茶、識茶、台灣特色茶展售、黃金特等茶品茗、千人泡茶、書香.茶香-茶書特展等活動,讓民眾認識台灣在地南投好茶,及體驗南投八大茶區每個茶區的特色及文化。

 

聽說南投茶葉博覽會也是辦了好幾屆,於是計畫前往看看,先於網路上查詢發現活動分布在三個地點,去到現場才發現,這三個地點都是在同一個地方,就是相鄰的三個建築場所。所以要前往參加的話,先到中興新村,跟著指標走就可以到達會場。

 

以前也曾經在中興新村附近工作過二、三年,此次前往,也是打算利用這個機會舊地重遊,看看到底變了多少,結果這次參觀展覽,遇到一名自稱是住在中興新村的老大姐,她說自從精省後,中興新村就沒落了許多,除非是辦活動,不然假日的遊客也是不多。

 

這位老大姐還告訴我茶葉博覽會的重點活動,就是10月23日下午四點展開的千人茶會,我在網路上查了一下,該活動就是有茶主人提供私藏的茶葉,供民眾品嚐及投票,參加者還有紀念品,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活動晚會場地。

 

 

就在中興會堂。

 

 

隔壁棟是青少年活動中心。

 

 

好多人在玩紅茶揉捻。

 

現在有工作人員會教你怎麼玩。

 

還有炒茶。

 

 

少不了的就是一堆展售。

 

 

青少年活動中心裏面有一堆茶道展。

 

 

各國的茶道展,也是有開放體驗。

 

 

 

 

 

就是整點可以參加各國茶道展示,各展示一場開放約五人,要先預約,人很多,早就預約滿滿。

 

 

有特色的西藏茶。

 

 

 

韓國茶道展示。

 

 

 

音樂與茶的響宴。

 

 

展館外銷售會場人潮滿滿。

 

 

往山坡上的虎山農場走,今天太陽還蠻大的。

 

 

有個好大的茶壺。

 

 

有個喝茶看布袋戲活動,還沒開演。

 

 

我走得又熱又渴,結果參加茶葉博覽會一口茶都沒喝到。

 

 

於是找個位子坐下來,問問是不是有茶喝。工作人員說她也不清楚活動開始了沒,後來有廣播說現場民眾可以隨便找個位子坐下來。後來就開始泡茶,終於喝到了茶…後來又來了幾位遊客一起坐,於是大家就開始聊了起來…才知道原來這個活動是鹿谷鄉農會辦的…她們是來支援的工作人員…

 

 

 

原來來支援的漂亮工作人員,本身也是賣茶葉的老闆娘…不過她堅持說參加活動就不提自已產的茶葉。

 

喝了幾口茶,果然是好茶,生津解渴,而且香氣十足,工作人員說是鹿谷鄉農會提供的凍頂烏龍茶。

 

 

旁邊來個愛喝茶的老大姐,給了我一把扇子,說看我這麼年輕,就喜歡喝茶,真是難得。還說扇子上有介紹南投產的七種茶葉,還有南投名書法家提字。……結果我覺得很心虛,因為我已經很老了…我是愛喝茶,不過都是喝清新或五十嵐的,根本級數不同。

 

 

 

不過茶杯的數量有限,我看到幾個好像經常參加喝茶活動的,都自備茶杯。

 

 

布袋戲開演了。

 

 

喝茶看布袋戲好主意…不是少林功夫加唱歌跳舞才是好主意嗎…

 

 

布袋戲還會噴火,可惜沒拍到,它說,小朋友不要摩仿喔,因為阿忠可是有練過…而且有燙過…

 

 

旁邊有黃金品茗,就是一百元入場費,可以喝五種左右的冠軍茶,很多人是要喝冠軍茶才來會場的。不過我自認級數不夠,就沒去參加了。

 

 

旁邊文藝館有靜態展覽和影片欣賞。

 

 

製茶工具。

 

製茶流程。

 

名家收藏的茶壺展。

 

 

 

 

回程在中興新村圓環邊看到一棟好有特色的建築。印象中這裏以前是台汽車站。

 

 

這棟建築物是虎山路一號,就在中興新村園環邊。原來是支持宋省長的,聽說自從宋省長走了後,這裏就變得淒涼了許多。

 

 

看起來真的很酷。後面還有停車場,搞個什麼咖啡廳的真的不錯。

 

結果因為太陽真的太大了,參加了茶葉博覽會之後還是解不了渴,所以最後只好到虎山路的大苑子飲料店報到,看來我喝茶的級數真的只有這樣而已。

2011年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活動流程表:

http://travel.nantou.gov.tw/manasystem/Files/newsto/schedul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