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超熱門的登山步道,即是新建的大坑九、十號登山步道。為什麼超熱門,因為它路程適中,來回約一小時 ; 難易度適中,有九、十號二條難易不同的路線可供選擇 ; 展望良好,路線中有幾處展望點,可遠望台中市景色 ; 停車方便,有二處大型停車場可供利用 ; 步道完善安全,為新建的木梯步道 。

 

由於以上種種的優點,所以不論是平日或假日,這裏都是有許多的登山人潮。路線適合做登山健身,因此常見整群的學生、或是成年人、中老年人相約來運動。人潮帶動商機,最近路邊出現許多店家,賣起水果、山產,十分熱鬧,許多人下山都是手提著大包、小包。

 

步道沿線熱鬧,風景優美,所以這裏也相當適合一個人來登山健身。來過幾次,都看到許多帥哥、美女一個人來登山健身。所以說下次一個人不知去那裏時,建議也可以來這裏走走,舒展一下身心。

 

大坑九、十號登山步道,即在大坑東山路旁。由台中市沿東山路,快到大坑時,即可以看到大坑九號步道的路標,左轉可進入步道口停車場。對面是經補庫停車場,假日人多時也可將車停在經補庫停車場。

 

因為這邊登山步道的路況不錯,也有一些人是晚上來爬山。晚上停車場地方有路燈,方便停車,不過步道則無燈光,要自行攜帶照明燈具。

 

 

東山路邊的登山路牌。

 


 

非假日上午十一點的停車場,超多車輛。

 

 

如果沒地方停,東山路對面還有超大的經補庫停車場,可供利用。

 

 

停車場對面即大坑地震公園。

 

 

往步道方向前進。

 

 

非假日登山客很多。

 

 

來到九、十號步道分叉口,十號步道是較陡的木梯步道,九號是較緩的水泥路。登山者可依自已體能選擇路線。

 

 

十號步道登山口。

 

 

不會無緣無故放招牌告示吧,所以請量力而為。第一次來爬是覺得蠻陡的,最近常爬山,就覺得沒感覺。九號、十號步道二條路線是相通的,可以走九號上去,十號下來 ; 或是十號上去,九號下來。

 

 

對面的九號步道入口,不想太累可以從這裏登山,反正最後九、十號步道都會走完。

 

 

步道圖。走上山還可以通到六、七、八號步道,想走遠一點可以以走到風動石,再走下山經小路到松竹路,再走大馬路,繞回東山路的停車場,以前走過一次,有點遠。

 

 

當然是要選有挑戰性的路線,往十號步道走。

 

 

上坡的步道。

 

 

 

 

 

 

 

 






稜線上的涼亭。



 

涼亭邊展望。










 

 

 

 


 

 

 

 

 

 

 

 

最後的一個坡很陡。







 

 

 

到這裏就開始往下走,回停車場。








一路都下坡。


 

 

很多人帶寵物來爬山。

 

 

 

 

 

 

 

接近山下的一個地方,視野很好。晚上的夜景也很美,近來很多人晚上來爬山,因為路況很好走。

 

 

右方那建築是新建的慈濟醫院。

 

 

補上幾張傍晚來爬山時的夜景照。

 

 

傍晚來爬山,又可賞夜景也有不同的樂趣。

 

 

 

 

接近登山起點,有很多攤販。晚上也是燈火通明,因為近來晚上來爬山的人也不少。

 












 

又回到停車場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