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4月18日中午時分,搭中市8公里免費公車出門辦事,順便到逢甲吃午餐。快二點時,由逢甲搭公車到一中街,上車刷卡時,發現三個月以來,悠遊卡內一直不變的金額,竟然少了12元。

 

 

原本不以為意,後來愈想愈不對 ,由於坐的都是短程的公車,不應該被扣到錢,難不成是悠遊卡系統有問題?這時候轉搭公車到美術館,用美術館的電腦查詢系統,到悠遊卡網站查詢使用問題,網站上沒有很多說明,於是播打悠遊卡服務電話(需自費)詢問,服務人員告訴我,必須到統聯中港轉運站,才可以用電腦查詢最後六筆的交易資料…

 

 

於是又轉了二班公車,才到達中港轉運站,中港轉運站的悠遊卡服務,是悠遊卡中心授權由統聯客運公司提供服務,悠遊卡窗口上放了一個牌子,「請洽隔壁窗口」,它隔壁窗口又寫了「請洽隔壁窗口」,最旁邊是二個很忙的售票小姐,於是我等了一下,然後告訴服務小姐,搭免費公車被扣到錢,它拿著我的卡到悠遊卡窗口的電腦查詢,然後告訴我,沒有被扣到錢啊,就是我少了12元後的那個金額,他們沒有扣我的錢。說完小姐又忙著去賣票,換另一個小姐跟我說,我問她可以查到的最早一筆交易資料是幾點,它說二點多…

 

 

由於二點多時我早就發現少錢了,查了六筆還查不到被扣錢的資料,小姐還告訴我, 查不到只有跟悠遊卡中心查詢,(後來才發現其實可以查到,是小姐誤會我的意思),於是又打了悠遊卡的服務電話,悠遊卡服務人員告訴我,必須再三至五天後,才能用卡片號碼查詢交易資料,我問當天沒辦法查嗎,他說沒辦法…後來又用該卡片搭車回家後,就決定不再使用該卡片…

 

 

回家後上網查詢別人有無如此狀況,坐公車被吃錢?查詢的結果,有,但是很少,會發現的原因都是被吃很多,或是北部的人,有捷運查詢機可查,才會發現。

 

 

就在四天後,悠遊卡服務人員告訴我的時間,我又打了悠遊卡的 服務電話,悠遊卡服務人員告訴我必須告知明確的扣款時間,才可以查到,我只說大約在4月18日的中午,結果後來還是有查到了,就是我搭到逢甲的那班全航5號公車,被扣了12元,我問悠遊卡服務人員大約是在幾點,他竟然說時間查不出來,由於我是在文心路搭的,跟逢甲距離不遠,明顯不應該被扣到錢,悠遊卡公司服務人員告訴我必須到全航客運公司,去請他們退錢…

 

 

能不能退到錢不知道,因為已經過了好幾天,於是就騎著機車到全航台中辦事處去…結果是假日,沒上班,只好明天再去…

 

 

根據我從查到的那班公車推算,當時它在悠遊卡裏面應該就是六筆交易中的最早一筆交易,可能統聯小姐誤會我是說,搭「統聯公車」被扣到錢…也才會跟我說最早一筆是二點多…

 

 

不知如果是別人,會不會為了12元而大費週章去查詢,只能說,可能我是「蕩生哥」才會查到…又經過此一事件,發現悠遊卡在中部的據點其實太少,尤其電視廣告又在大推「悠遊卡換icash悠遊卡」,萬一有使用上的問題,也很難迅速的解決…像目前這樣委由統聯客運提供服務,真的能有效查出悠遊卡的問題嗎…

 

事情的結果,果然跟我料想的一樣,客運公司的服務小姐給我一個十元銅板和二個一元銅板就結案…不過看在櫃台服務小姐很可愛、很客氣說明的份上就算了…跑了二趟油錢還有電話錢都不止12元…

 

一到客運公司說明被多扣錢,說明時間地點後,櫃台小姐拿我的悠遊卡向悠 遊卡中心詢問,我猜是扣款編號,再由客運公司另一名小姐查詢客運公司電腦…過了十多分鐘…就拿我的卡還我並給我12元…我問小姐原因,她表示通常是GPS出問題,而 司機當時沒注意…他們會請人檢查該車GPS,不過我猜這應該是制式的說 法…當天、甚至可能接下來幾天,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被扣錯錢…只能說搭公車罩子得放亮點,不然就只好自求多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