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底到九月是金針花盛開的季節,想看大片的金針花海,最熱門的地方,就是花蓮和台東了,無奈花蓮的金針花位置偏遠,得做良好的旅遊規畫才好成行。

 

最近網路上盛傳南投也有金針花海,還有北部人要糾團專程來看,但是看別人去過拍照的照片,好像也沒什麼,倒底情況如何只有自已去看看才知曉。

 

在家裏網路查旅遊資料,查了許久,都沒出門,實在因為太陽真的太大了。最後終於決定還是出門走走,原因是怎麼忽然覺得,家裏好悶,悶到好像不能呼吸,推敲其原因,原來是冷氣吹太多感冒鼻塞,還有經常開冷氣沒開窗戶,空氣不流通,不管是什麼原因,還是得出去旅遊舒解身心,才有益健康。

 

早上睡太晚,起床又整理裝備,時間拖太晚,快十點才騎機車出發,機車騎在台3線上,才發現早上其實不是那麼熱,還感覺到陣陣的涼風,實在太舒服了,本來想一路騎上合歡山到花蓮,結果騎到埔里已經十一點半了,只好作罷,改成南投金針花加日月潭一日遊。

 

南投金針花海位於頭社活盆地,也就是在日月潭附近,進入日月潭後右轉,一直走即可到達頭社,沿路都有指標,順著指標走即可到達。

 

回程時才想到,某網站機車旅遊版有人提到,沒拍到機車照,不能貼到機車旅遊版上,既然騎機車旅遊,還是得拍拍機車照。這張是回程時,在136道上補拍的照片。太久沒走136,發現還是跟以前一樣,來這邊騎機車的人都好像有殺氣,騎的不是重機,就是新的發亮的機車,好像是騎新車都得到這邊試車一樣…中段的五連髮夾彎實在太彎了…


 

136終點的便利店,門口還是停了一堆重機,這家便利的位置真好,生意應該不錯。我帶了一堆行李出門,連羽絨衣都帶了,好大一包,只好放在腳踏座。


 

橋上陣陣涼風吹來,好想在這裏睡午覺,空氣真好。

 


 

看到一堆隧道,就知道快到目的地了。隧道裏好涼爽,怎麼不開長一點的隧道…

 


 

埔里附近都是種一些筊白筍,回程時還發現路邊有人在賣。

 


 

看到日月潭了,就右轉往水社的方向,再直走就到頭社。

 

 

碼頭遊艇。

 

 

接近中午時分,天氣愈來愈熱,忽然看到路邊的招牌…看來得去光顧一下…

 

 

就在接近水社遊客中心時,忽然看到一支彌猴,從我面前橫過馬路,爬到路邊的樹上,想不到日月潭也有猴子,仔細看了一下,它正在吃樹上的龍眼,現在正是龍眼的產季,彌猴它真是懂得享受,害我看了也好想吃…看到照片中那隻猴子了嗎…

 

 

水社碼頭旁的中興停車場,正對面就是清新冷飲店,看它的招牌,不知有沒有很多大陸觀光客來買。

 

 

經過水社後,發現路邊有個飛碟屋,以前來沒看過,當然得給它進去看一下。

 

 

原來它是新設立的「向山遊客中心」。看來日月潭周邊的旅遊景點規畫得愈來愈好了。

 

 

到裏面參觀參觀。

 

 

遊客中心果然有不少遊客來參觀。

 

 

 

遊客中心裏面還有賣一堆紀念品,還可以蓋章。

 

 

很多遊客在這奇特的建築裏拍照留念。

 

 

旁邊還有賣吃的。

 

 

參觀完遊客中心後,繼續往頭社方向,發現路邊有指標。

 

 

順著指標進入。

 

 

路愈來愈小,只能單向行車。

它是在花田前設計成一個環形的單行道,跟著指標走就沒錯了。

不過這路真的很小,原本懷疑車能不能開進來,不過事實證明…大家都開休閒車來了…

 

 

終於到了,花海前有停車場。

這時接近下午一點,我在停機車的地方,遇到有一群人,也騎機車要來上工採金針,有位老婆婆看到我一個人停機車,就用台語問我:

「要來看花喔」…我說「是啊」,

「天氣這麼熱」…我不知怎麼回答,就說「去日月潭,剛好經過這順路來看看」

「日月潭喔,那很近」。

 

 

後來我超越她們,進到金針花田裏拍照,老婆婆經過我身旁時又說:

「你有帶相機嘸」…我說「有」

「到裏面那邊拍比較水啦」

 

 

它 就是一大片金針花田,不知要怎麼 拍才好看。

 

 

 

拍了許久才發現,怎麼拍起來都長得一樣。拍花田真是有點難度。

 

 

 

 頭社活盆地就是泥碳土,也就是軟土,在泥碳土上跳,附近的整片地面也會跟著跳動,網路上有提到「會跳動的金針花」,所以我在田邊也跳了一下,不過地好硬跳不動…難不成是某些特定的地方才會跳動…

 

後來又查了一下網路資料,原來他們在泥碳土上又填了一些土,所以跳不太動,如果想跳泥碳土的,再往裏面走有「活盆地體驗區」,還有一個農場也在推「泥碳 土」活動,因為太熱就沒去看了,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空氣中有一股肥料的臭味,加上不太會拍,太陽又好大,拍了五分鐘就想走了,想到台北有人糾團要來,不知他們會拍多久。

 

路邊的工竂裏有賣現採的金針,可以買回家煮,不過家裏太久沒開伙,就沒買了。

 

 

頭社活盆地附近的旅遊圖。根據金針花的指標,它會引導你繞一圈,然後走原路回去…不過上次來爬後尖山時就發現,不走回頭路,水泥小路繞回馬路後,向左轉,一直走可以到環湖公路。

 

 

環湖公路的高點, 發現金針花田,就在頭社活盆地中的一小塊。

 

 

環湖公路往日月潭方向走,第一站就是玄光寺,聽說「阿婆茶葉蛋」就是在裏面,中午還沒吃,去吃個茶葉蛋也好…

 

 

這就是傳說中,陸客來拍照大打出手的地方,來這裏才發現,整個玄光寺,已經被大陸客佔領了,聽到的話都是大陸的方言…

 

 

來了才發現,為什麼拍照排隊要大打出手,原來這裏風景真是不錯,還可以拍到拉魯島…難怪一堆人搶著要拍照…

 

 

 

看到人手一袋茶葉蛋,玄光寺繞了一下,沒看到在賣的地方,找了個看起來不像大陸人的美女問了一下,結果美女不說話,她旁邊的攝影師說,茶葉蛋要往下走,在碼頭旁才有得賣。

 

 

茶葉蛋生意真是好,原來陸客都是坐船來這參觀,碼頭邊都是人。

 

 

 

 

茶葉蛋一個十元,吃起來還蠻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